評評理|生活在北部「很屌很潮」嗎?台灣知名屁孩說出真心話:「我搞不懂台北人」!

在台灣長時間以來似乎都在「戰南北」,像是剛過去的端午節網路就再度浮出北部粽與南部粽的差異,而這種議題來自成長環境下的生活觀點及資源的不同,才故而出現相互貶低,嘲諷等衝突偏見加劇關係惡化。近日,原《大學生了沒》的固定班底「High 咖」,憑藉著本身的幽默個性與才華,自行組織了「 High 咖的屁孩日記」Youtuber 頻道,影片風格均是有條有理的評論現下時事正在發生的狀況,道出民眾想說卻又不敢脫口而出的真實心聲。



繼《馬路機掰人》和《不要來煩我》受到網民青睞後,不久前 High 咖便上載《我搞不懂台北人》企劃,開頭十分直接了當地講述到在該地區住了五年的經歷,坦言台北的食物並沒有想像的如此美味,只要出了一家可以吃的店就變成「排隊名店」,甚至,平凡無奇的店還能在 Google 評論達到評價 4.5 顆星,令他十分錯愕。另外這位 Youtuber 更表示,在台北的許多店面不需要用網美風,因是由「食物的美味程度大於裝潢本質」,建議店家與其在意虛有其表的外觀,不如先把美食弄到最好才是正道。



High 咖:

此片僅講述極少台北人,大部分台北人都很棒,有冒犯請包涵

最後本人還發現台北女生永遠是給別人載,只要無捷運無 Uber 就會不知所措,並且觀察到如果在有錢一點可能連搭公眾交通工具都不會,一定要搭 Uber 不能搭計程車,因為比較潮。不過他並無一昧地評論,甚有舉例自己的朋友每天都搭 Uber 感覺像是搭不用錢的,但事出必有因,會有這樣的想法他也說道:「因為他們住家裡,不用繳房租」。而於持續探討的期間,High 咖也說出了北漂青年真實心境:「我們沒辦法跟他們一樣省錢,因為隨便一間小套房都要上萬元,光是這樣已可壓垮一個人的夢想,不用提買車買房,連有基本生活品質都很難」。



 

Bald

Published by
B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