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也抵擋不住疫情?村上隆公開坦承自己的 Kaikai Kiki 公司面臨「破產」並說道:「我對不起所有人!」

知名日本現代藝術家村上隆近年非常活躍,不管是藝術、音樂、影劇及潮流皆是他的涉略範疇,前陣子與 Billie Eilish 及 UNIQLO 打造的聯乘系列造成轟動,還親自執導了 Kanye West 及 Kid Cudi 的動畫片《 KIDS SEE GHOSTS 》,整體看似非常順遂,其位在東京的公司 Kaikai Kiki Co., Ltd. 周邊和相關店鋪也是相當火紅;不料稍早在個人 Instagram 上發布了一段 15 分鐘的影片,語重心長的說道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之下,不只籌備 9 年的《 Jellyfish Eyes Part 2: Mahashankh 》科幻劇必須喊停,就連公司 Kaikai Kiki 也面臨到破產危機。

在 15 分鐘的影片中,村上隆先是表示籌備多年,並投入大量資金及心血的電影《 Jellyfish Eyes Part 2: Mahashankh 》由於疫情關係,加上這並非一部「賺錢」的電影以及公司面臨破產問題,種種狀況之下必須停拍,這結果對九年來堅持不懈的他非常心碎,取而代之的是會將這些後台側拍的部分變成「紀錄片」,之為何拍成「紀錄片」型式?村上隆則開玩笑說道:「這是一個非常悲傷的故事,希望年輕的後輩能從中獲許勇氣和借鏡,因為藝術家是非常愚笨的。」隨後放映紀錄片的第一集。最後村上隆也向他的公司以及參與這部電影的夥伴致歉,也不忘呼籲大家敬請期待第二集。

 



 

source/ @takashipom

Eddy

QAQ

Published by
Eddy
Tags: 村上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