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特輯

特別企劃 | COOL Collection VOL3. Sense30主理人小葉 看不見的單車收藏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直擊「潮流收藏家」經典單品大公開!

探訪世界各地口袋有些深的偏執收藏家,如何從無到有進入收藏的深淵?又是什麼魅力讓他對這些收藏品情有獨鍾?任何資訊歡迎交流推薦,這一次絕不藏私!

 

COOL Collection [ VOL3. ] Sense30主理人小葉 看不見的單車收藏

說起Sense30這個品牌,簡而言之是「單車x品味x生活」,主要提供客製化的「復古紳士車」,並由四位成員共同主理。其中這位葉士豪「小葉」,是國內知名老車收藏家,年輕時曾收過數十台的老摩托車,堆滿了租屋處三層樓的公共空間!也從這些老車的主人身上,聽見許多生命故事,「那是屬於老時代的東西。」

text & interview_Larheip, photo_Jimmy

 

雖然這些四五零年代的老摩托車都已經賣掉了,但對老摩托車的熱愛轉移到單車上,收集久了也累積不少專業,更深深被機械的迷人之處所吸引。與其說小葉收藏有形的「單車」,更應該說是收藏無形的「單車文化」。

 

製作一台有個性的單車需注意非常多的細節,從最重要的車架出發,到每個細節零件的挑選。像這台即將完成的法式旅行車,它是六零年代PEUGEOT推出的款式,在生活上很好運用,很適合女孩子騎。因為車架做了低跨點的設計,讓女孩子就算穿著裙子上下車也能輕鬆跨過車架,不會被卡住。

 

還有小葉特別喜愛收集這種法國的燈,圓弧面的設計不只是為了外型,而是就算從側面看也能看到燈發光,鋁製殼可反光又輕巧,加上後車輪的磨電裝置,單車運行中就可以讓燈泡發光,既方便又環保!這些小地方都是過去的智慧,非常的直接且實用,可惜現在市面上的單車因為商業成本的考量,都不再有這些裝置。

Page: 1 2

deion_chao

Published by
deion_c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