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 ONE 怒嗆鍵盤俠「現實中的廢物!」竟讓中國鄉民嘲諷 “他氣急敗壞的樣子好好笑呀”!

在 2020 年、包括 愛奇藝 持續製做《中國新說唱》,甚至連中國影音平台 BiliBili 都帶來了《說唱新世代》並祭出「說唱基地導師」Rich Brian、MC Hotdog、黃子韜 和 更高兄弟 演出,精銳陣容雖然尚未開播、卻儼然令不少樂迷十足期待。然而今年有三個平台都將投入資源、製做關於饒舌選秀的節目後,也讓許多人好奇、今年會不會有再創作 17 年的說唱大火,致使一眾 Rapper 澈底高飛。

當年的盛況,想必不少觀眾仍記憶猶新,不但有 Gai 的方言說唱風靡華人世界、甚至如 VaVa 和 TT 等人都展現了他們中文饒舌的獨到風格,這現象著時開啟了此曲風在主流樂壇的嶄新一頁。但在當中,《中國有嘻哈》的冠軍 PG ONE 那精彩的 flow 和押韻變化,更是讓普羅大眾發現饒舌原來可以這樣呈現,雖然爾後因為著「夜宿門事件」讓他的身影消失許久,但近期他也逐漸重返音樂圈、並持續發布新作品。

 



 

豈料在稍早,PG ONE 也透過 weibo 平台發佈 11 秒的短音源,而這也貌似是他新歌的其中一小片段。同樣的 Trap beat、再加上 PG ONE 那依舊熟悉狂妄的 flow 編排,彷彿讓人想起 17 年那桀驁不馴的 Rapper,而在內容上,他也重磅批評了網路世界的 hater,直言 “現實中的廢物,連上 wifi 就像怪物開始跳“,痛斥著網路酸民文化。但弔詭的是,雖然 PG ONE 的實力依舊、也針對著「網路議題」加以評論,但當這首 11 秒的音源曝光於 weibo 社群後,卻反而讓他遭到不少的留言攻擊,如中國鄉民就怒批 “说实话他现在气急败坏的样子好好笑啊” 和 “现在已经没人吊他了”,貌似認為 PG ONE 還是只得靠著 “罵” 去創作。

 

source / webo ,嘻笑堂

World Peace

Published by
World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