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鞋

COOL 開箱|首雙「CURRY BRAND」的重磅之作!UA CURRY FLOW 8 實鞋一覽&試穿心得,發售前先帶你了解!

以三分球改變現今籃球趨勢,甚至連 NBA 都因而受他影響的超級射手 Stephen Curry,雖然上季接連遭遇因傷所苦、球隊戰績不佳等衝擊,但隨著象徵全新開始的新賽季到來,先前就傳出 Under Armour 與他共同打造的個人品牌「CURRY BRAND」也終於登場,除了宣揚改變世界、為需幫助的青年運動員提供協助的核心宗旨外,咖哩小子的全新第八代簽名鞋 CURRY FLOW 8 更狹帶著全新的中底科技現身,準備與 Curry 一起再顛覆世界。

全新「CURRY BRAND」不僅帶來了匯集 Under Armour 所有技術的運動服飾以及球鞋,更是以「CHANGE THE GAME FOR GOOD」為品牌宗旨與使命,期望為全球青少年創造平等的運動機會,並讓世界上每個孩童都能享受運動所帶來的樂趣!

「CURRY BRAND」 Logo 的設計理念是由 Stephen Curry 名字中的 S 與 C 為基礎元素,並化作為 Curry 平常招牌的三分手勢,彰顯獨到的個人風格,另外色調則是採用我們熟知的勇士黃,刻意注入對 Curry 本人意義重大的球隊代表色,同時也是為希望能相連接舊金山地區的金門大橋一樣,成為與世界溝通的橋樑。

 

「CURRY BRAND」的誕生相信讓許多關注籃球亦或是喜愛 Curry 的球迷相當期待,而首雙以個人品牌之名所創立的 CURRY FLOW 8,應該更是讓有在打球的粉絲等不及要入手,目前據 Under Armour Taiwan 所公布的消息指出,首發的 “Golden Flow” 配色將於 12 月 18 日正式上市,今回 COOL 有幸來為大家帶來搶先開箱,並提供一些試穿上的小心得,讓想入手的粉絲知道尺寸該怎麼選!

 

鞋盒

首先 CURRY FLOW 8 的鞋盒是以白色作為主體,內裡則是以象徵性的黃色作為點綴,光從外觀就能看到內裡透出的金黃色線條,而上蓋上印有「CURRY BRAND」的 Logo,而側邊也印有 Curry 的字樣,字體都用雷射炫彩處理,看來十分具有質感。

Curry 8

 

實鞋一覽

今回我們開箱的是簡約的 “Silent Flow” 黑白配色, CURRY FLOW 8 延續系列作一貫的流線型線條,鞋身以上方黑色針織材質,搭配下方的白色 UA FLOW,部分區域增添人工皮革,除了兼具質感外,也能加強特定部分的包覆與耐用度。

COOL 開箱

後跟帶有「ICDATSC30」的浮雕,代表著 Stephen Curry 的座右銘「I Can Do All Things」,將細節融入球星的個人特質。

 

科技運用&細節

▲CURRY FLOW 8 為增進包覆感,採用襪套式設計,鞋舌處繡有一皮標,上頭印上代表三分的翅膀 Logo,彰顯此款為 Stephen Curry 的最新個人戰靴。

▲對於需要快速移動尋找空檔的 Stephen Curry 來說,最注重的絕對是球鞋的輕盈以及穩定,因此 CURRY FLOW 8 整體鞋身都採用大面積的編織鞋面,搭配上一旁的動態鞋帶系統,帶來輕盈又包覆感極佳的穿著體驗。

▲側邊以人工皮革一路從鞋頭延伸至後跟,應該是為補足編織材質在支撐性方面較弱的問題,增加鞋面在腳側向移動的保護。

▲身為首雙以個人品牌推出的球鞋,CURRY FLOW 8 每一處都能看見本次想傳遞的個人標誌。

▲本次 CURRY FLOW 8 最重要的就是運用上了首次登場的中底科技「UA FLOW」。「UA FLOW」是 Under Armour 最新研發的緩震泡棉,與過去不同的是,這回 CURRY FLOW 8 並沒有在中底外多加了一層橡膠保護,反倒是直接將「UA FLOW」外圍刻上鞋底紋路,達到輕盈又回彈的腳感,同時因為中間少了橡膠,也能提升步伐的敏捷度。

不過相信打過球的球友一定會提出「耐磨」與「抓地力」上的質疑,據 Under Armour 的說法是能帶來強大抓地力的,這部分可能就得等編輯進行實測才能知道了,另外「耐磨」也是需要時間來證明,不過既然身為球星簽名款,肯定都是為室內球場為優先打造,所以編輯會幫大家多去戶外測試的 XD。

▲上述有提到帶有諸多 Curry 個人細節的部分為穩定片的設計,提供鎖住腳踝,增加穩定性的功用。

▲由「UA FLOW」直接搭建成的鞋底為蜂巢狀的紋路設計,前掌較為密布;後掌則是範圍較大,看似圓弧狀的外底相信在轉身等動作上也能更流暢,至於很多人會在意的中足穩定片,也是穩穩的鑲嵌在中底,經過編輯扭動後,發現整體剛性十足,不會任意因外力而歪扭。

▲熟悉 Stephen Curry 的朋友一定知道腳踝的保護對他極為重要,雖然鞋款都是以低筒居多,但目的是為能讓他能用自身的護踝,而這次 CURRY FLOW 8 在腳踝的填充十分飽滿,在保護方面做得很全面。

▲即使是鞋墊也富有許多巧思,上頭敘述著 Curry 的一生以及生涯拿下什麼成就,包括 MVP 獎項、73 勝等。

 

試穿心得&尺寸分享

編輯的腳型正常,平時都穿 US10,這次上腳 CURRY FLOW 8 也是選擇相同尺寸,重量為 708 公克。雖是襪套式設計,但穿上的過程中並不算太難,上腳後尺寸剛好,提供給大家參考,不過還是以實際試穿為準。而穿上後,最先感受的是編織材質帶來的緊密包覆,目前尚未有任何不適或是不當的空間感,其中最令編輯滿意的就是後跟環繞的填充,後跟鎖定感非常明顯,腳踝部分還留些許空間,應該是為配合 Curry 護具上的使用來做的設計。

然而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UA FLOW」的腳感究竟如何?簡單來說,「UA FLOW」的面積算是相當龐大,也致於視覺感看來版型較寬,踩起來就像是輕盈的泡棉材質,在明顯的回彈中,但有適當的柔軟,每一步的感覺都相當清晰、明瞭,編輯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感覺,但因為只有簡單跑動,並沒有像是在球場上的折返與跳躍動作,更詳細的心得感受就得等台北不要下雨的時候,再與各位分享了 XD。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