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

COOL穿搭講堂|Outdoor 潮人冬季必備!推薦 4 款機能品牌經典「 Fleece 抓絨外套」,帥到各大品牌爭相聯名!

冬季來臨,不少人紛紛開始尋求帥氣又兼具機能性的外套,日前 CooL 穿搭講堂已經分別帶來了經典不敗的登山外套及羽絨外套,而除了這兩款機能外套之外,近年大熱的還有「 Fleece 抓絨」材質之外套,同樣是為了機能和戶外而生。有著毛絨絨且快乾及保暖的特性, Fleece 面料在 70 、 80 年代誕生,且非常興盛且廣泛被使用在機能服飾上,當初甚至想將它打造成羊毛的替代品;而隨著時間的演進和潮流的不斷循環之下, Fleece 從 2016 年底開始又開始興盛起來,直到今年仍是潮人們必備的單品,而這次 COOL穿搭講堂 就直接推薦給你 4 件經典之最的 Fleece 抓絨外套,不僅保暖、帥氣,更重要的是永不褪流行!

1. Patagonia Retro-X Fleece Jacket

2.The North Face Denali Jacket

3.Nike ACG Fleece Jacket

4.Timberland Fleece Jacket


Patagonia Retro-X Fleece Jacket

Patagonia Retro-X Fleece Jacket

說到 Fleece 的誕生,絕對要歸功於 Patagonia !在 1979 年,創辦人 Yvon Chouinard 想要打造一個能夠替代羊毛的材質,且更加輕盈且快乾,便找來了紡織品製造商Malden Mills(現為Polartec)一同打造出了 Fleece 材質,同時也造就了 Patagonia 最經典的 Fleece Jacket ,而這件夾克不僅當時轟動戶外圈,在 90 年代也被眾多街頭滑板圈的人推崇,成為人手一件的經典潮流外套;而在近年隨著 Fleece 大舉回歸, Patagonia 也再推出 Retro-X 復刻系列,將最經典的 Fleece 外套強勢帶回。

The North Face Denali Jacket

The North Face Denali Jacket

除了 Patagonia 之外,另一個戶外巨頭 The North Face 當然也絕對擁有 Fleece 的經典單品,就是 1988 年誕生的Denali Jacket ,當時是為了登山外套的保暖內裏所設計,而在 20 幾年後,漸漸成為街頭潮流不可或缺的單品,與旗下 Nuptse 及 Mountain 並列為北面三大經典款式,而 Denali 也多次與 Supreme 推次聯名款;此外,市售版本也眾多,像是Denali 、Denali 2 及年份版本,皆有著經典的輪廓,不過細節和版型上有著些微的差異,可依自己的喜好的版型及預算去選擇。

 

Nike ACG Fleece Jacket

ACG

說到戶外品牌,絕不能要提到近年大舉回歸的 Nike ACG ,其中他的 Fleece Jacket 也是受到許多潮人和穿搭客的喜愛,簡單的設計加上胸前方正的尼龍口袋,俐落又充滿機能感,其中他們的 Fleece 面料便是來自當初發明 Fleece 的 Polartec 公司,因此品質和用料絕不在話下!近期也不斷推出眾多新色及印花,絕對能滿足你的穿搭喜好!

Timberland Fleece Jacket

TIMBERLAND

同樣忠於戶外的 Timberland 當然也有 Fleece Jacket 款式,近年受到許多潮人喜愛,不僅擁有經典的輪廓還有著不同鮮明之配色,先前更與暗黑之王 Mastermind 推出聯名款,整體的設計機能性也非常足!

 


以上就是 4 款經典的 Fleece 抓絨外套,絕對是買一件帥十年以上,不可能褪流行的燙口貨!今年冬天不妨就將它們一網打盡,帥一波吧!

延伸閱讀

COOL穿搭講堂|尋覓冬衣暖帥外套?盤點 4 款機能品牌各家「經典羽絨外套」,每件都讓 DRAKE 愛到翻掉!

COOL穿搭講堂|防水、防風又永不褪流行!盤點 5 件潮人衣櫃必備的「經典戶外機能外套」,一件讓你帥爆每年冬季!

Eddy

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