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賽事

40 + 19 打爆聯盟 DPOY ! Embiid 強勢挑戰 MVP ,若成真將是繼 Shaq 和 Iverson 後首人!

費城 76 人當家中鋒 Joel Embiid 證明自己絕對是本季最佳中鋒人選之一,今日他面對爵士最佳防守球員 Rudy Gobert ,全場砍下 40 分、 19 籃板,完全宰制了禁區,賽後他也豪氣的嗆聲:「聽說有人說我怕他?看起來真的是這樣喔!」

76 人今天面對聯盟龍頭爵士,在打到延長賽後,以 131 : 123 戰勝對手, Embiid 此役出賽 39 分鐘,總計 27 投 14 中,得到 40 分、 19 籃板、 3 助攻、 2 阻攻、 1 抄截,還投進關鍵的追平三分球,無疑是球隊逆轉贏球的最大功臣。

而談到為何對位到 Gobert 就來勁時,Embiid透露說有媒體說他膽怯和其他頂級中鋒交手,這話刺激到了自己。「根據 Keith Pompey ( 76 人隨隊記者)的說法,我害怕面對 Gobert ,害怕面對聯盟其他一線中鋒。」

「所以,正如我們今天晚上在比賽中所見的,看起來我非常、非常害怕面對他,大家不妨繼續說下去吧。」 Embiid 不以為然的嘲諷說道。

Joel Embiid。(圖/取自ESPN Twitter)

本季 Embiid 目前在官方 MVP 榜上排名第一,如果他最終真的奪此殊榮,那將會是繼 2000 年的 Shaquille O’Neal 之後,聯盟再度有中鋒位置的球員拿到 MVP ;另外也會是 76 人隊史繼 Allen Iveron 之後,再度有球員拿到這個獎。

去年 Embiid 並沒有入選最佳陣容,他承認這件事刺激到了他,「它在我的精神層面佔據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因此我想要摧毀我路上的所有事物。這驅動了我,我想要迎接挑戰並去統治比賽。」

過去 Michael Jordan 也常常因為覺得別人對他挑釁,而瘋狂砍分, Embiid 這一季也展現自己絕非吃素的,絕對有仇必報。所以說,在 NBA 千萬不可以虎口拔毛啊!

Source:NBA

Joel Embiid。(圖/取自ESPN Twitter)

TONEY

Published by
T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