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賽事

粉碎黑龍雙冠王美夢!波蘭大槌 Blachowicz 重量壓制,霸氣衛冕輕重量級王者頭銜!

UFC 中量級冠軍「黑龍」 Israel Adesanya 未能成為又一位雙量級王者!在日前和輕重量級冠軍「波蘭大槌」 Jan Blachowicz 的賽事中,他在最後一回合失足、遭到對手壓制在地面擊打近三分鐘,最終遭到一致判定輸掉比賽,吞下個人在 MMA 賽事的首敗。

Adesanya 賽前誇下海口不打算增重,要以不足 200 磅的體重成為雙冠王,而他也不是只會打嘴砲而已,一向以出色的打擊技巧聞名的他,目前在 UFC 賽是取得 20 戰全勝的戰績,士氣正高。

不過這場比賽, Adesanya 想要以快制「重」,並沒有這麼容易,雖然本場比賽前 3 回合雙方算是勢均力敵,但後一回合,他還是被 Blachowicz 給抱摔得手,之後處於在地面壓制中不斷的被擊打,最終在點數判定中輸掉比賽。

Blachowicz 過去就是極有耐性的選手,雖然打擊能力沒有對手出色,但在短距離的重擊相當有威力,今天他不斷和對手周旋,終於逮到機會一擊取得優勢,也再次證明在力量和噸位的差距上,敏捷帶來的少量優勢,實在是幫助有限。

此役賽後, Blachowicz 成功衛冕,而 Adesanya 則是吞下首敗,並且丟掉了成為雙冠王的機會。

賽後也有不少人對這場比賽進行討論,一些人認為 Blachowicz 量級優勢太明顯, Adesanya 本來就毫無勝算,就是抓到機會就能 take down ;但也有人認為,黑龍一直以來都是以快打重,雖然這場失利,但如果調整一些戰技,下次還是有機會可以挑戰看看。

不過雖然輸掉比賽,但兩人賽後英雄惜英雄,互相致意。 Adesanya 稱讚 Blachowicz 是一位偉大的冠軍,更直言「若我一定要輸給一個人,我寧願是輸給他。」

Source:ESPN MMA

TONEY

Published by
T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