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

來自印尼的 Café Racer Reborn 可能是你所見過外觀最殺的 Yamaha XSR155

一些小型機車像 Kawasaki Z125 在體積上有愈長愈大的趨勢,不過相同級距中也有車款走了相反的路線,把車體縮小,顯然 Yamaha XSR155 就屬於這一型,身懷 17 吋輪圈、座高 81 公分、以及 133 公分的輪距,來自印尼的機車改裝廠 Glanets Radical Kustoms 看上了這點,推出了「Café Racer Reborn」。

Yamaha 在 2019 年的時候將 XSR155 導入南亞市場,這輛小體積的街車搭載著自家開發的 R15 155cc 液冷四汽門引擎,在不熟機車的人眼中,XSR155 與同系列其他排氣量較大的姊妹車款並不會相差太多,Glanets Radical Kustoms 也是藉著這個特色推出了「視覺上」能夠以下犯上的作品。

首先,設計團隊把輪圈以粉體工法烤成金色的,鈑件也採用黑色與金色組合的主題,這讓 XSR 增加了不少存在感,車頭圓形上下堆疊的頭燈燈組則讓人聯想到 Ducati 999,油箱和操作介面則基本維持不變。

從外表看上去,整流罩和側板流線地整合在一起,然後技師再將副車架修短,並把原本的平板式坐墊換成仿賽車款常用的內凹單座,新的外表讓 XSR 展現出不同以往的濃郁跑格,雖然捨去後座載人的能力,但可以移除後座踏板以減少負載,強化小型跑車的運動靈活感。

XSR155 或許是一台小機車,但 Glanets Radical Kustoms 藉由良好的搭配,證明了小車也可以很兇猛。

Source / Gaaadiwaadi

陳彥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