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

難得有這麼帥的電動休旅!Audi Q4 e-tron、Q4 Sportback e-tron 連袂登場!

這世間休旅車何其多,而且各家車廠第一款電動車也多以休旅車為主打,選擇多到讓人感官麻痺!不過 Audi 所造的電動休旅就是不一樣,且看看這近期發表的 Q4 e-tron 和 Q4 Sportback e-tron,銳利的造型、跑格之濃郁,加上低汙染的動力來源,就算是休旅厭世症者也可好好嘗試一下!

由 Volkswagen 集團 MEB 底盤平台所支撐起的兩款新車,有著和燃油車款相仿的車頭造型,並且搭配戲份超足的 Maritx LED 矩陣式頭燈,不過正因為沒有引擎的採用,水箱罩早已不具備實際的進氣功能,而負責冷卻電池和煞車的導流孔道,則是被移到保險桿兩側的氣壩,簡潔有力!

如同其它新世代 Audi 車款,Q4 e-tron 和 Q4 Sportback e-tron 同樣有著超明顯的 quattro blister 特徵線,也就是在前後輪拱上方的鈑金折線,讓車側視覺更富有層次感,加上 Sportback 的溜背設計,具原廠表示兩車的風阻係數各有 0.28 Cd 與 0.26 Cd,對於休旅車來說相當突出,當然也有助於節能節電。

而整個 Q4 e-tron 車系共有後輪驅動的 35 e-tron、40 e-tron,以及四驅版本 50 e-tron quattro 共 3 款動力選項,其中在 50 e-tron quattro 有著前後軸各一具電動馬達,進而創造出 299 PS / 47 kgm 最大輸出,完成零百加速只需 6.2 秒,續航表現則是在 Q4 e-tron 上的 488 km,和 Q4 Sportback e-tron 的 497 km。

Source / Audi

陳彥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