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賽事

溫網封王抱回第 20 座大滿貫! 「喬帥」Novak Djokovic 樂翻再送「奪冠球拍」給小球迷

今年已拿下四大公開賽中澳網、法網冠軍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12 日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再度封王,完成三連霸,抱回第 20 座大滿貫,上月才在法網摘冠送出球拍的他,這回再度送出他的奪冠球拍,這次的幸運兒也是一位小球迷。

喬科維奇送給小球迷奪冠球拍。(圖取自 Wimbledon 推特)

喬科維奇 12 日在溫網男單決賽,擊退義大利小將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奪下生涯第六冠,並斬獲第 20 座大滿貫冠軍,追平費德勒、納達爾史上第一紀錄。奪冠後,喬科維奇第一時間衝到家屬包廂,與團隊相擁慶祝,心情大好的他,不但主動接過小球迷的手機玩自拍,還小跑步將奪冠球拍,雙手奉上獻給一位小女孩,小女孩手拿加油手板,一邊接過偶像球拍,臉上難掩喜悅,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小女孩的父親更是激動。

小球迷接過奪冠球拍臉上笑容藏不住。圖取自 Wimbledon 推特)

事後,小女孩的母親向外媒《每日電訊報》透露,這是女兒第一次觀戰溫網決賽,也是第一次見到球王,她表示女兒非常喜歡網球,希望有一天能像今年溫網爆紅的 18 歲天才美少女 Emma Raducanu 一樣,站在溫布頓球場上發光發熱。

Berlin

Published by
Ber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