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機車汽車

史上最猛、也最省油?BMW Concept XM 正式亮相!

在 BMW 旗下的性能副牌、也就是 BMW M GmbH 即將屆滿創立 50 年之際,原廠近期正式公佈了這劃時代之作:Concept XM 的細節資料,這不僅僅是首款採用 Hybrid 油電動力的 M Power 車款,更是一反往常用數字加上 M 命名邏輯的車款,問鼎史上最猛的高性能 Bimmer 毫無懸念!

足以代表 BMW 休旅車系的 X 再加上地表最強字母 M 組合而成,這 Concept XM 雖然名符其實是個概念車,但就原廠表示將會在 2022 年底正式量產,並且選在美國 Spartanburg 作為生產基地(當然,幾乎所有的 BMW 休旅車也都在此處誕生);而觀察 Concept XM 的外觀,不免俗的還是將目光聚焦在那肥大的雙腎水箱護罩,和當前 M3 / M4 相比擬的細節可說更加大膽,銳利的折線非常搶眼!

量產程度十足的內裝,原廠運用所謂 M Lounge 的理念來設計 Concept XM 座艙,配有最新的 iDrive 8.0 系統、兩片螢幕所組成的數位座艙,加上與外觀設計相互呼應的幾何造型頂篷,雖然是沒有像 Rolls-Royce 的星空頂篷來的賞心悅目,不過說到感官體驗絕對也同樣極上,並且不同於 X7 的 3 排 7 人座設定,Concept XM 雙排 4 座的佈局 …. 那包覆性很可以,但不知到時量產後會怎麼修改就是了。

然而就最重要的動力系統,BMW M GmbH 確實還沒提供數據,但卻給了「M Hybrid drive system」全新名詞,以及 V8 引擎配上高性能電動馬達等字眼,也幾乎確定了未來 Concept XM 量產時所搭載的架構,並且有著高達 750 hp 最大馬力和 102 kgm 扭力峰值,與多達 80 km 的純電續航力,除了是目前最強悍的 M Power,同時也可能是最省油的 M Power!

Source / BMW

陳彥齊

Published by
陳彥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