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

收藏經典休旅的最後波紋,Yamaha 推出 FJR 20 週年紀念車型

雖然說真要算起來,Yamaha FJR1300 這款旗艦級運動休旅其實早在 2001 年選在歐洲市場上市,怎麼算應該也是 21 週年才對?但或許這不重要,畢竟隨著市場口味的轉變也該是時候下台一鞠躬,在 FJR 20 週年紀念款雙車型推出後,預計將在 2023 年正式停產。

專屬配色及銘牌徽飾

在 Yamaha 原廠的規劃之下雖沒有限制總體數量,但共有搭載高階配備的 FJR1300AS 和一般標準配備的 FJR1300A 進行販售,單一金屬黑車色,並且連帶附有黑化的煞車拉桿、油箱蓋等細節,以及採用金色塗裝的輪圈、車型銘牌等跳色細節,建議售價各為不含稅的 180 萬円和 150 萬円,約莫不用 40 萬新台幣即可收藏入庫。

而相比 FJR1300AS 和 FJR1300A 之間的差異,最大的不同則是 AS 版額外搭載了 YCC-S、也就是 Yamaha Chip Controlled Shift 電子控制換檔系統,以及電子可調的懸吊系統、LED 轉向頭燈等等高階配備,以及在外觀上有著面積更大的前土除,更加高檔自然更有收藏價值!

Source / Yamaha

陳彥齊

Published by
陳彥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