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

太夢幻了吧!吉卜力公園 將在年底於日本愛知縣開幕,《龍貓》、《霍爾的移動城堡》等動畫經典場景成真!

由宮崎駿所創辦的吉卜力工作室,用極為細膩的人物刻畫、想像力豐沛的故事情節、至今仍獨一無二的繪畫風格,創造出主題曲洗腦至極卻頗富深意的《龍貓》、描繪青少年成長歷程的《魔女宅急便》、還有穩站動畫電影票房冠軍 20 年直至被《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超越的《神隱少女》,各式超經典的電影不僅伴隨著觀眾們度過年歲,承載了無數人的青春,更是許多人在失魂落魄之際得到安慰的解藥,而這份感動即將被搬進現實生活中,預定於今年在日本愛知縣「愛・地球博記念公園」中推出的「吉卜力公園(ジブリパーク)」,已經確定將在 11 月 1 日開幕,復刻電影中一幕幕的夢幻場景!

吉卜力公園的宣傳影片

五大區域夢幻登場!

在公開的吉卜力公園概念設計圖當中,共設有五大區域,率先公布的三個區域為以《心之谷》世界觀搭建的「青春の丘」,包括地球屋、羅塔利廣場與《貓的報恩》貓咪事務所,而在「ジブリの大倉庫」區域中,有《借物少女艾莉緹》小人的家、《天空之城》天空庭園、飛行船、《龍貓》展示室,第三個區域「どんどこ森」則為主角小月與小梅的家,還設有 5.2 公尺高的大型龍貓遊樂設施,只是不知道房子中有沒有充滿活蹦亂跳的黴菌,以上三個區域都將在 2022 年開幕時推出!

終於可以踏進霍爾的家了!

而剩餘的兩個區域將會在 2023 年開放,分別為以《魔法公主》中的達達拉城為概念設計的「もののけの里」,與包括《魔女宅急便》琪琪的家,和《霍爾的移動城堡》霍爾之家的「魔女の谷」,超會撩妹和帥氣的霍爾,不知是多少人童年心中的白馬王子,如今可以真實的踏進霍爾的住所,簡直是美夢成真啊!可惜沒有《神隱少女》中的湯屋。吉卜力公園把動畫中的一切美好都搬進了現實,屆時肯定會有超大批的人潮前去朝聖,只可惜現在疫情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在這期間還不方便進行旅遊,可惡啊,真是太羨慕日本人了!

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