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運動賽事

NBA that’s COOL | 蝙蝠俠與超人合作?打造NBA最強雙人組合!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在現今的NBA,明星堆大頭組隊爭冠似乎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因為近十年奪冠的球隊裡面,除了活塞隊(團隊戰力)以外,其他球隊至少都會有雙核心的攻擊主力。由至少兩個明星球員互相搭配合作,激盪出史詩級的精彩故事與霸業,這始終是一人球隊和散兵型綠葉隊伍無法達到的境界。超人有可能跟蝙蝠俠或鋼鐵人在球場上攜手合作嗎? 有的,現今的熱火隊就是這麼犯規的組合。那歷史上有哪些強力雙人組合或者未來有哪些值得關注的新勢力呢?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Bleacher Report、Sports Illustrated、YahooSports

 

喬丹(Michael Jordan)&皮朋(Scottie Pippen)

公牛王朝不可或缺的雙人組,兩個人同隊十年裡創下了兩次三連霸,其全能球風、籃球IQ與默契都完美的配合,絕對是聯盟後輩的絕佳典範。喬丹無堅不摧的攻擊火力及求勝意志,一次又一次靠著關鍵一擊讓對手向隅。皮朋則在隊上擔任控球前鋒的角色,負責控制球隊的節奏,並且負責防守對方的頭號攻擊手。兩個人的搭配堪稱史上最具殺傷力的組合,兩人因為絕佳的默契,往往能發揮實力數倍以上的能力。23號+33號是當時所有隊伍的夢靨。

 

馬龍(Karl Malone)&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

共同在鹽湖城演奏爵士樂18載的馬龍和史塔克頓,他們宛如心電感應般的檔拆攻擊是爵士迷最津津樂道的回憶。只要一個眼神,史塔克頓就將球送至馬龍欲接球的地方,讓郵差可以輕鬆的「送信」取分。千變萬化的Pick&Roll搭配演繹出爵士近20年的球風。

兩人在隊累積的數據皆是名人堂等級,史塔克頓是史上傳出最多助攻的控球後衛,還拿過助攻、抄截雙冠王。馬龍,強健的體魄配上精準無比的中距離,讓他的得分成為史上第二高。雖然兩人終其球員生涯都無緣冠軍戒,但在NBA歷史上,卻早已留下屬於他倆的偉大印記。

 

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布萊恩(Kobe Bryant)

歐布連線是湖人在2000年左右最恐怖的雙人組,也創下了三連霸的榮耀壯舉。

不敢說他們是歷史上最強的組合, 但說他們是最具破壞力與侵略性的組合一點都不為過。怎麼說呢? 湖人在2001年季後賽立下了驚人的里程碑,他們成為NBA史上唯一創下15勝1敗(當時首輪5戰3勝制)奪冠的超級強隊。

當打之年的歐尼爾,說實在當時聯盟真的沒人擋得住他的破壞力。「大鯊魚」運用巨大的體型加上誇張的靈活性,每晚都在對手禁區肆虐。年輕的布萊恩則是當代搖擺人的最佳典範,雖然進聯盟沒幾年得分的武器卻已經幾乎都開發完成,在後場展現可怕的得分能量。歐布兩人在球場上所散發的是極致的囂張與傲氣,但你又不得不服首稱臣,這震懾感讓許多對手還沒上場就已經腿軟。

 

詹姆士(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

從詹姆斯跟韋德聯手之後,熱火已經連續三年都打進總冠軍賽,雖然還有波許(Chris Bosh)助拳,但你不可否認的是,韋詹兩人才是熱火攻擊的心臟。小皇帝與閃電俠同隊這樣的景象,在組成之前絕對是2K遊戲才有的夢幻組合。就在時空背景的催化下他們合體了,兩人用絕佳的籃球IQ與默契互補,空中接力灌籃、媲美四分衛的長傳,讓他們成為十大好球的常客。

擺脫心魔後的詹姆士在這兩個球季已經主宰了聯盟,心境上的改變讓他更加成熟。漸漸將球隊核心讓賢給詹姆士的韋德,在這幾年因為傷勢影響,已經無法像年輕時那樣輕鬆的飛天遁地。雖然不再是靠著決加速度吃飯,但是無損他在關鍵時刻,憑藉經驗與技巧所展現的破壞力。下個賽季他們將挑戰三連霸,是個能否完成「王朝」的重要球季,球迷們早已迫不及待要看這把熊熊烈火能否再次稱王。

Page: 1 2

deion_chao

Published by
deion_chao
Tags: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