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賽事

36928 分!詹皇超越「郵差」 Karl Malone ,正式成為 NBA 史上總得分第二人!

這個時刻來了!「詹皇」 LeBron James 今日正式超越「郵差」 Karl Malone ,只用 1363 場比賽就達到了36928 分,獨居聯盟史上第二,而他達成「 4 萬分」的那一刻,可能也不遠了。

其實在本場比賽之前,曾有消息指出,詹皇此役可能會輪休,等到在下一場對戰克里夫蘭騎士的比賽來達成紀錄,畢竟那裏是對他生涯來說,更有意義的一個地方。

不過湖人的戰力卻不容許他這麼做,本場比賽 James 依舊是披掛上陣,全場也 29 投 16 中得到 38 分 10 籃板 6 助攻,然而這樣的數據依舊無法保證球隊能取勝。

巫師在末節決戰時刻,靠著「獨角獸」 Kristaps Porzingis 的致命三分球,以及後續穩健的罰球,最終以 119 : 127 拿下比賽,也讓 James 在里程碑的一戰以遺憾告終。

當被問到能否將球隊現狀與他達成歷史得分榜第二的個人成就分開來看時,詹姆斯說:「不,我無法將之分開來看,我不能分開看待我們沒能贏下這場勝利和我達成那個成就的事實,因為歸根結底,我最關心的就是勝負。當然,有朝一日我會回顧這個時刻,但目前我的感受是我不能把它分開看待。」

「我們有過很好的機會來提升一些勢頭,特別是在昨晚的勝利過後。我們在前 36 分鐘的表現好到足以贏球,但在最後一節我們讓勝利溜走。」 James 表示,「我們就是整個賽季都表現不穩定。」

當被問到他是否會考慮超越 Kareem Abdul-Jabbar 成為聯盟例行賽總得分王, James 表示,「我不會允許我自己去考慮它。多年來我就是以自己的方式打球,這些事情都是順其自然地發生,都是通過我在場上以正確的方式打球得來的,努力贏得每一場比賽,為隊友打球等等。我一直把自己放置於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可以取得成功的位置上。我希望自己能在生涯的某個時候實現那項成就,但直到我們到達那一刻之前,我基本上不會過多考慮它。」

LeBron James投籃能力再進化。(圖/取自NBA Twitter)

Source:NBA

TONEY

Published by
T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