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ENTERTAINMENT

潮流界的一位小姐 ∣ JUDY CHOU 3D列印公仔全體驗之外帶一個自己

text by Judy chou(https://www.facebook.com/HystericVirgin)

photo by Judy chou

從沒想過這樣的高科技會跟自己有關,「3D列印個人化公仔」服務於2014年第一次登陸台灣,本人受到主辦單位的邀請來搶先體驗這樣的技術,來打造一個跟本人近乎一樣的”小小啾蒂翹”,所有當天我穿在身上的時尚配件也都栩栩如生的縮小變成了公仔配件,沒想到高科技可以結合時尚潮流,這個技術不只紀念了那些我喜愛的衣物,也保存了我最美的瞬間,這期就把這個新奇的體驗分享給大家!

其實從2012年開始就有很多關於3D列印的新聞,這個讓美國政府豪擲超過10億美元預算傾力投資、被經濟學人雜誌形容為「第三次工業革命」的殺手級技術,原本僅偶見於工業、醫學用途,隨著技術上不斷的突破創新,近期已開始應用在藝術、設計甚至是食品製作等,更貼近個人與生活的領域中,日本Mikanbako Corp就將「照相」與「3D列印」兩件看似無交集的事,揉合出「3D列印個人化公仔」!以前可能需要好幾年時間才能培養出的職人工藝技術,現在只需要一臺機器跟電腦,就能打造出跟本人幾乎一模一樣的公仔,3D列印個人化公仔這個全新的創意重新詮釋了關於「保存回憶」這件人類一直在追求的事情。 2013年起Mikanbako陸續於東京、香港、新加坡成功舉辦了POP-UP SHOP,讓所有人都可以透過3D列印體驗訂製自己公仔的服務,獲得極大好評。 2014年Mikanbako株式會社終於到了台灣,與台灣知名的設計品牌25TOGO設計聯手把這個厲害的3D列印技術服務帶給大家!

訂製的流程其實很簡單,那天Mikanbako檜田涉社長親自幫我操作,首先穿好你最好看的一身服裝,站在一個以你為定點半徑有2~3公尺的空間,基本上在任何場合都可以進行,只要是手持式掃描機可以環繞、可以插電的空間即可,然後你要約5分鐘全身靜止不動,而且眼球看得方向也要一樣不能動(但可眨眼),如果有動到就要重掃一次,像我比較有點過動的人就重掃了3次XD。然後身上盡量不要有反光的物體,因為機器是用光反射的原理,反光物體會干擾掃描,像我那天因為穿了亮皮的高跟鞋,社長親自灑了痱子粉在鞋子上遮光(社長跪下幫我用超不好意思的阿~日本人做事真是非常盡心盡力阿),從頭到腳環繞掃描完了後可以馬上在電腦上看到模擬圖。

 

 

然後3D模擬圖的檔案會送到日本總公司做後製微調,想要皮膚白一點或是瘦一點都是可以調的(聽社長說很多女生會有這樣的要求,不求逼真只求漂亮一點啊,哈哈哈),之後把影像檔案匯入3D 列印機台,進行列印出來後,還要再次上色並且細微修飾,其實3D列印的公司很多家,但這家公司出名的就是後製上色(之前在3D掃描的時候也會搭配相機照像,就是要在後製的時候再次對照)。上完色真的跟我本人超級像,連我的妝、衣服的皺摺,高跟鞋的設計細節都一模一樣!不過就是因為他們後製的精細,所以從拍完照到​​拿到公仔需要兩個月的時間!但我保證你收到的時候會覺得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阿!

 

 

當天社長也帶了自己的公仔,笑著說之前訂做的時候自己比較瘦,現在本人發胖了啦!

3D列印公仔果然是一個留下最美自己的好紀念阿(笑)! !

 

 

這次活動25TOGO創意團隊除了我也邀約了不少名人來參與掃描,如黃子佼、曾愷玹、所有迷​​你版公仔都會在台北松菸誠品期間限定展覽唷!

 

其實我還蠻想訂做好幾尊穿不同酷炫造型的小小啾蒂翹,一整排排在桌上,等我老了可以告訴我孫子,當年奶奶也是如此FASHION的阿~哈哈哈!

看完之後你是不是也想外帶一個自己呢?

 

 

menglin_yang

Published by
menglin_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