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用在 PTT 發問了! Google 推出「 Hum to Search 」功能 ,只要哼出來就幫你神出歌曲名!

你是否也曾經在路上隨機聽過一首自己覺得順耳、好聽的歌曲,想知道歌名卻無法得知的經驗?抑或是曾經的愛歌,突然想聽卻回想不起他的歌名,只剩印象中零星的旋律?不少網友皆會至 如 PTT 等知名論壇發問,依據這些瑣碎的關鍵字及旋律請廣大網友幫他神出那首歌,數年前的「到南部弄假牙」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不過現在終於可以不求人了,偉大的 Google 推出了「 Hum to Search 」功能,顧名思義,只要「哼」出來旋律,就能幫你搜尋出該歌曲資訊。

稍早前 Google 官方也釋出了「 Hum to Search 」介紹影片,影片中出現的人皆以各種方式「哼出」該首歌的旋律,像是滴滴滴和吹口哨,就能透過這項功能辨別出歌曲,相較於市面上許多音樂辨識軟體,似乎 Hum to Search 更為強大且人性化,不需要太長和太過細膩的歌曲線索,便能輕易搜尋出你想要得知的歌曲。目前已在 Google app 上開放,有興趣的朋友趕緊試試看吧!



 

source/ Goog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