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直擊海上飛躍!黃金季節2022「熱門賞鯨點」飽覽29種鯨魚、海豚曼妙舞姿

想到夏天的水上水下活動,就會想到衝浪、香蕉船、SUP、泛舟、潛水等等,如果想要體驗靜態形式的夏日樂趣,每年的4月初到10月底是「黃金賞鯨季節」,東部的宜蘭、花蓮和台東都有「熱門賞鯨地點」,推薦給不想下水的人來去觀賞大自然生態美妙。

2022熱門賞鯨點推薦 _ 宜蘭 龜山島

圖片來源:kkday

離台北最近的宜蘭外海「龜山島」,周圍海域一直都是鯨豚活動範圍,特別在每年4月到10月春夏期間,可以欣賞到大量鯨豚躍出海面的美妙姿態,多達17種的鯨豚品種讓遊客大飽眼福;除了賞鯨之旅的行程,也能搭配「登島活動」聆聽專業響導解說,欣賞龜山島的神秘八大奇景!

2022熱門賞鯨點推薦 _花蓮港

圖片來源:奧丁丁體驗

距離市區不遠的「花蓮港」因為地形適合鯨豚聚集、外海深度足夠,可以欣賞到27種不同種類的鯨豚,像是熱帶斑海豚、弗氏海豚、飛旋海豚等等,運氣好的話還能看見大型鯨魚品種:抹香鯨、領航鯨、瓜頭鯨、虎鯨、大翅鯨等等,省去數小時的出海時間,也滿適合會暈船的人。

2022熱門賞鯨點推薦 _花蓮 石梯坪海灣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亞洲自由行專家

花蓮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地形,海蝕地形景觀「石梯坪海灣」富有大量鯨豚,能見率高達90%、多達29種鯨豚,像是飛旋海豚、熱帶斑海豚、抹香鯨、虎鯨等等都有機會遇到,把握黃金賞鯨時期在每年的4月到9月,一起來趟精彩的海上之旅吧!

2022熱門賞鯨點推薦 _台東 成功港

圖片來源:台東觀光旅遊網

台東「成功港」和花蓮港有相同的天然條件,黑潮及親潮兩股洋流交會,帶來豐富的漁獲量也成為鯨豚聚集地,只要乘船出海約30分鐘左右,就有機會欣賞多達20種鯨豚出沒,常見的有弗氏海豚、熱帶斑海豚,其他像是抹香鯨、偽虎鯨、喙鯨也有可能看到。

2022熱門賞鯨點推薦 _台東 三仙台

圖片來源:Klook

台東「三仙台」有著名的欣賞日出活動,在每年跨年都會聚滿大批遊客等著欣賞曙光,這裡因為黑潮經過的關係富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也吸引大量鯨豚在此出沒,每年的5月到10月海象相對穩定,也就能看見成群鯨豚飛躍海面的曼妙舞姿,運氣好的話抹香鯨、香鯨、虎鯨、領航鯨也有機會看到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