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航相撞「機上全員成功脫逃」登熱搜!歐陽靖分享空服員 5 大告誡 亂流不是最危險

女星歐陽靖分享搭飛機需要注意的事項。(圖:臉書)

本月 2 日日本航空客機在準備降落東京羽田機場時,不慎與海上保安廳巡邏機發生擦撞,造成巡邏機上 5 人罹難 1 人重傷。不過客機方面,機上 379 名乘客全都成功逃生,對此聽聞此事的女星歐陽靖就分享,雖然這起意外在日本航空界是前所未聞,但根據自身加上空服朋友告誡的經驗,有 5 件事一定要留意。

圖片來源:臉書

歐陽靖曝搭機 5 重點

歐陽靖透露自己以前以前每個月要搭 2~6 趟,對搭飛機也有些心得,首先是飛機降落時一定要注意的事情,像是降落時要保持清醒,這樣突發狀況才可以隨機應變。另外降落前請把鞋子穿好、不能穿高跟鞋、耳機的線收好,因為阻礙通路可能影響到生命安全。第三點則是絕對不能提早解開安全帶。歐陽靖透過過去曾有飛機降落後,滑到閘口時卻擦撞到其它飛機,導致提前解開的旅客都受傷。

https://twitter.com/rietty29/status/1742413893761409410

第四點為必須打開窗戶遮陽簾,如果飛機外部有異常,機組員才能夠第一時間發現。最後一點則是需要聽從機組員的指示,由於組員為了意外逃生狀況都做過無數次的訓練,提醒要信任他們的專業。歐陽靖也表示許多人搭飛機是害怕亂流,但亂流並不會影響飛安,風險較高的其實是起飛與降落,抵達目的地反而別鬆懈了。

女星歐陽靖分享搭飛機需要注意的事項。(圖:臉書)
女星歐陽靖分享搭飛機需要注意的事項。(圖:臉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