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近三年「收看人數最多」韓劇 TOP5!《哲仁王后》爆笑劇情獲喜愛!《非常律師禹英禑》治癒劇情闖出高口碑!

擁有豐富多樣的題材的 K-Drama,近幾年不僅熱度、討論度不減外,反而接連創造出了許多部熱門戲劇,如:《黑暗榮耀》、《D.P:逃兵追緝令》、《浪漫速成班》、《Moving異能》等,其中不僅有大家熟悉的浪漫愛情題材外,更包羅了科幻、懸疑、復仇等元素,可說是照顧到了各個年齡層的口味,而近期就有網友統計出近三年「收看人數最多」韓劇 TOP 5 排榜,好奇到底都有那些話題戲劇登榜的朋友,就趕緊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TOP5:《非常律師禹英禑》444萬人

圖片來源:스카이티브이 – skyTV

由《浪漫醫生金師傅》系列導演劉仁植與電影《證人》的編劇文智媛合作打造,朴恩斌、姜泰伍、姜基榮等人領銜主演的《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講述汪洋律師事務所的新進律師禹英禑(朴恩斌 飾),是位患有自閉症類群障礙症中的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律師,智商高達 164 的天才,且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唯一缺乏的就是不善表達情緒,而劇中透過各種不同的案件,與禹英禑一起找出勝訴的關鍵,並與其一同成長的電視劇。

該劇雖剛開播時並沒有掀起太多的話題度,但隨著劇情推進與引人深思的劇情,不僅逐漸受到觀眾們的關注,順暢的敘事節奏更是讓人追起來毫無負擔,也沒有過多艱澀難懂的法律條文,反而是以平易近人的方式敘述案件過程,並透過禹英禑本身不帶批判、情緒的視角,去看待各種不同的案件,與以往嚴肅的律政劇不同,反而以有點幽默的方式帶大家正視每個案件的問題,平均每兩集就結束一個案件的快節奏敘事手法,讓人追起來沒有壓力外,劇中還自帶了點幽默的氛圍,讓人看了相當輕鬆、療癒,雖沒有大明星助陣加持,但卻成功以溫暖的形式創造出了超高收視率,不僅翻近 20 倍,熱度更是持續不減也讓劇迷紛紛開始期待,第二季的故事內如會如何展開。

TOP4:《Penthouse上流戰爭2》473萬人

圖片來源:Penthouse上流戰爭2官網

《皇后的品格》的朱東民導演與金順玉編劇再度攜手製作的狗血劇《Penthouse上流戰爭2》,由第一季原班人馬柳真、金素妍、李智雅、嚴基俊、申恩慶、奉太奎等人接力出演,第二季的主題為「罪的因果報應」,以吳允熙(柳真 飾)和千瑞珍(金素妍 飾)為核心人物,劇情設定為第一季完結後約一年半至二年之間(2021年-2022年),講述沈秀蓮(李智雅 飾)在  Penthouse 遇害後,無法滿足的扭曲慾望在房價與教育中展開,為守護子女而成為惡女的媽媽們聯手復仇的故事。

該劇可說是現象級爆紅韓劇的代表作,當年播出後因狗血又充滿反轉的劇情頻頻引發話題外,第二季更是全系列中好評最多的一季,不少網友都認為第二季劇情的反轉點是最精采、吸引人的,全程像坐雲霄飛車般毫無冷場,也因此在網上造成了不小的討論聲量,但也因過於誇張的劇情而掀起了爭議,不少家長大舉投書抗議劇情內容會教壞小孩,卻仍然檔不住狗血劇獨有的魅力,就算劇集早已被列為是 19 禁,但卻仍然在剛開播就創下快破 20 % 的高收視率,第四集時更是直線飆升到 26.1 % 的收視,可說是當時全韓國觀眾熱追的八點檔戲劇!

TOP3:《哲仁王后》474萬人

圖片來源: 哲仁王后官網

同樣有著現象級韓劇之稱的還有這部《哲仁王后》!故事改編自 2015 年陸劇的《太子妃升職記》,由《花郎》尹成植導演與《監獄醫生》朴繼玉編劇合作拍攝,並由申惠善、金正賢、羅人友、薛仁雅等人主演,劇情講述生活在自由的現代大韓民國的男人-青瓦台的廚師張奉煥,因意外跌落泳池導致靈魂穿越到朝鮮王朝,並魂穿到了朝鮮國王哲宗(金正賢飾)的王妃金昭容(申惠善飾)體內後所展開的故事。

該劇不僅在海外備受歡迎,在韓國境內更是創下 18.554 % 的超高收視率,劇中現代男子穿越成為女兒身加上爆笑元素不僅大獲好評,主演申惠善更是將角色的形象塑造的唯妙唯肖,將「女兒身男人心」的形象詮釋的超傳神,毫無偶包的演出方式更是備受觀眾好評,除了在網路上掀起話題,輕鬆又爆笑的劇情更是在播出時就獲得了極高的人氣,更有不少爆笑情節至今都令大家難以忘懷如「愛純愛手」、「no bra」等,以逗趣、搞笑的方式輕鬆結合古今的差距、流行語使用,令追劇的觀眾感到耳目一新的同時還能輕鬆追劇,絕對是一部能令大家一打開就忘記時間的爆笑韓劇!

TOP2:《上流戰爭》484萬人

圖片來源:Penthouse上流戰爭官網

第二名正是前面介紹過的《上流戰爭》第一季!同樣是由《皇后的品格》的朱東民導演與金順玉編劇製作,第一季的主題為「人類無止境的慾望」,故事則先以沈秀蓮(李智雅 飾)為核心人物,劇情以貧苦出身的女生閔雪兒(趙秀敏  飾)在江南區富有和權力的象徵-100層公寓「赫拉皇宮」中墜樓身亡開始,講述沈秀蓮在丈夫秘書尹泰柱的情報下,知悉閔雪兒死亡事件背後的種種關係。她決意向傷害過雪兒的赫拉皇宮人們復仇,在過程中令吳允熙(柳真 飾)意外捲入赫拉皇宮的鬥爭之中,兩人起初情同姊妹,但奮力為女兒羅娜(金賢秀 飾)奔走的允熙在慾望和怯懦之下逐漸被動搖。

其實《上流戰爭》第一季剛開播時並沒有受到大家過多的關注,但隨著劇情的推進,超狗血劇情不僅引爆討論、追劇熱潮,種種令人不解的謎團更是勾引著觀眾們的好奇心,反轉再反轉的狗血劇情讓人非常上癮,雖然荒謬的劇情受到不少網友批評,但收視率卻持續居高不下,第一季大結局時更開出 30.5% 的最高收視,可以說是寫下了韓國狗血劇的各式紀錄,且女主角之一的金素妍更憑此劇在今年拿下第 57 屆百想藝術大賞的視后寶座,也讓不少劇中演員接連翻紅,可說是一部讓觀眾難忘懷狗血劇作品。

TOP1:《財閥家的小兒子》627萬人

圖片來源:財閥家的小兒子官網

該劇改編自山景的同名網路小說,並採100%事前製作模式,由《她很漂亮》、《W-兩個世界》的導演鄭大胤與《成均館緋聞》、《60天,指定倖存者》的編劇金泰姬合作製作,找來實力派演員宋仲基、李星民、申鉉彬等人領銜主演,講述順洋集團企劃調整本部下屬的未來資產管理組組長尹炫優(宋仲基 飾),平時不僅要管理老闆一家的風險外,只要是老闆一家的指示,就不會拒絕是位相當忠心的員工,不想卻被誣陷私吞資金而被財閥家殺害,重生後成為殺死自己的財閥家的小兒子,為了侵吞整個財閥家族,一步步成長並報仇的故事。

該劇改編自高人氣的網路小說,因此當宣布要影視化的消息時,就受到不少的關注,加上主角找來一向很有觀眾緣的宋仲基擔當主演外,配角更找來一眾超強綠葉尹帝文、金正蘭、金南喜、趙漢哲、金信祿等人的加持,更是瞬間就成了許多粉絲隱隱期盼的戲劇,而開播後更憑藉的緊張刺激的劇情加上快節奏的剪輯模式、清晰的戲劇主軸,不僅讓觀眾迅速地融入劇情當中收視率更是一路飆漲,大結局時是更創下 30.1 % 的超高收視,而在劇中飾演順洋集團會長「陳養喆」的李星民,更是憑藉不怒自威的超強氣場、完美貼合角色的演技,獲得了第 59 屆百想藝術大賞「男子最優秀演技賞」的殊榮,含金量如此之高的戲劇還沒看過的朋友可要趕緊補上阿!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