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系車款小心了!Triumph Daytona 660登場,三缸95匹馬力、歐規超級香!

暌違多年,Triumph 終於在近日在海外發表了全新的街跑車型 Daytona 660,雖然對於許多人來說 Daytona 應該得要是更加競技姿態的仿賽車款才配得起這個名號。但 Triumph 顯然沒有要吃這套,這次 Daytona 660 選擇使用中量級運動街車 Trident 660 的平台,這策略跟日系廠商可以說是不約而同。從Kawasaki的Z650和Ninja650開始,Honda、Yamaha、Suzuki也都陸續推出以街車平台雙生的跑車車款,至於 Triumph 戰力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暌違多年,Triumph 終於在近日在海外發表了全新的街跑車型 Daytona 660,雖然對於許多人來說 Daytona 應該得要是更加競技姿態的仿賽車款才配得起這個名號,但 Triumph 顯然沒有要吃這套。這次 Daytona 660 選擇使用中量級運動街車 Trident 660 的平台,這策略跟日系廠商可以說是不約而同。從Kawasaki的Z650和Ninja650開始,Honda、Yamaha、Suzuki也都陸續推出以街車平台雙生的跑車車款,至於 Triumph 戰力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外型上,Daytona 660 在沒有整流罩的部分大致與兄弟車 Trident相同,尤其是車尾的造型和尾燈更是一模一樣。不過有整流罩的部分就令許多懷念起 Daytona 675 的車迷們十分有感,這輛英倫風格的街跑車仍舊有繼承到三缸傳奇重機的經典造型。只不過略為可惜的就是由於Daytona 660 的車架仍是使用街車平台,因此無法像 Daytona 675 一樣擁有競技類型車款才會有的環抱式車架,外露的副車台部分也相較675低調非常多。

動力部分,雖然 Daytona 660 還是使用那具 660c.c. 的三缸引擎,但最大馬力經過原廠調整從Trident 660的80匹一舉來到95匹,這可是將近20%的動力提升相較於其他對手車款如CBR650R、YZF-R7、GSX-8R 等都與其兄弟車款採完全相同的動力配置就顯得比較無聊。再加上本身有ABS、TCS等多項電控系統以及前後SHOWA懸吊,相信 Daytona 660 在追求騎乘樂趣的部份,會比其他日系車款來得更有挑戰性也更富玩味

除了主打的黑色車身以外,原廠也同步推出了經典的白色以及鮮豔的紅色可供選擇。根據目前 Triumph 台灣總代理已經在販售 Trident 660 以及 Tiger sport 660兩款660的車系來判斷,Daytona 660 的引進理論上勢在必行。而且原廠在國外的售價在台幣四十萬內,如果可以能夠像 Trident 660 一樣有一個非常有競爭力的價格,說不定國內紅牌仿賽銷售冠軍 CBR650R 都得被擠下王座。

Source / Triumph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