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整個暑假就在等這一部了!兩大女神共演之《萬惡城市︰紅顏奪命》

SIN-CITY-2-21

文字:Gregory  圖片:索尼影業

 

要先說導演勞勃羅德里奎茲(Robert Rodriguez),他有兩個講出來嚇死人的親友兼電影搭檔,一個是灑假血不手軟的導演,他叫昆丁塔倫提諾;另一個是演員表哥,他叫 Tony Trejo,就是著名的「殺千刀 Machete」啊!這樣的背景不難發現,勞勃也是個很有想法的超級 B 級片迷,是那種「放手讓他做保證讓人吃一驚」的導演,要是給予太多限制或要求,那獨特的風格就會消失了。要知道,或許在台灣的票房沒很亮眼,但是他所經手的《英雄不流淚》《英雄不回頭》《惡夜追殺令》,比方吉他機關槍跟火箭筒、保險套裝聖水打殭屍,這些超誇張卻通通都是經典啊!

 

SIN-CITY-2-19

SIN-CITY-2-11

 

事實上,兩部《萬惡城市》是勞勃羅德里奎茲,跟漫畫原作者法蘭克米勒(Frank Miller),共同擔任導演的。法蘭克其他畫過的漫畫,也曾被改編成電影,包含也是噴超多假血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還有大家都愛的《黑暗騎士》。由此不難發現他的風格︰黑暗、殘酷、寫實。好啦,這不就是為何這兩個人能湊在一起,而且是讓所有人超級期待的。第一集《萬惡城市》也已經是九年前的事了,在當時就已經打趴一鬼票「漫畫改編電影」。全片刻意抽出了顏色,更強化了視覺震撼;分成段落的故事,無關又有關,但不變的是像動畫又像電影的風格,還有暴力又血腥的畫面。許多的慢動作跟定格,都像是在看張力強百倍的漫畫,但其實,原本法蘭克就是這樣畫的啊,電影更加強化了視覺效果。但當時也有另種說法,說是《萬惡城市》這樣的漫畫適合這樣的來詮釋,要是換個作品或換個人拍,結果肯定不是這樣了。

SIN-CITY-2-12

SIN-CITY-2-18

SIN-CITY-2-22

 

來到了第二集,當中幾則故事仍是從漫畫原作中改編,卻也加入了原創故事。說是第二集卻不是續集,部分故事會跟第一集相關,所以有些角色雖然之前領了便當,但這回又再出現了。既然定名「紅顏奪命」,自然是有這麼一則故事,以及用「女性」作為重心了。

 

SIN-CITY-2-20

SIN-CITY-2-16

 

上一集中救了布魯斯威利的南西,是個在酒吧跳舞的舞孃,這次的故事有兩則跟她有關,女神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扮演這個戲份吃重的角色。同樣有兩段的故事,是描述年輕賭徒強尼,對上惡棍參議員洛克的故事,而這個強尼呢,就是喬瑟夫高登李維演的囉。有覺得「參議員洛克」很耳熟嗎?沒錯,就是第一集裡頭,出現在潔西卡艾芭那段中的渾蛋;那段最後布魯斯威利為了南西的安危而自殺,幾年之後,南西因悲傷及憤怒而決定,要展開一場玉石俱焚的復仇,而幫助她的人,就是極度瘋狂卻也曾經看過南西跳舞的馬弗;這也就是這一集中,潔西卡艾芭出現的第二則故事。

 

SIN-CITY-2-15

SIN-CITY-2-23

SIN-CITY-2-24

 

與電影同名的故事,是首集中「血淋淋大屠殺」的前哨,是以發生在偵探迪威,以及蛇蠍美人愛娃間的糾葛。很簡單,女的仙人跳擺了男的一道,搞得他連命都差點丟了;從鬼門關前繞了一圈,當然要復仇,但也沒這麼簡單就會成功。畢竟都說是前哨了,誰會活下來就不用說囉;倒是這段中出現兩個角色,黑煞 Manute 因為先前的演員麥可克拉克鄧肯已經蒙主榮招了,所以換人演了喔。另外很像忍者的日本女殺手 Miho,原本是青木戴文演,但她當媽之後也沒再接演了,現在換成了《超急快遞》中…好啦,《最後大丈夫 2》裡面牙醫的亞洲老婆啦。重點是!這麼辣手又讓人難以抗拒的美女,當然是女神伊娃葛林(Eva Green)囉,有她在就夠讓大家期待了,由她來詮釋「讓人又愛又恨的女子」超級適合!而且這一段除了殺,其實還有「愛」,大人味的那種喔。

 

SIN-CITY-2-14

SIN-CITY-2-17

《萬惡城市︰紅顏奪命》要不要看 3D?其實如果零用錢夠用的話,可以嘗試。許多人會覺得現在 3D 電影都假假的,但這片沒這問題,因為畫面刻意處理過,就像會動的漫畫,本來就是假的,但假得很爽啊。想像一下吧,現在是說,潔西卡艾芭在你面前跳艷舞,伊娃葛林在你旁邊裸身,而且是立體的啊!

 

《萬惡城市︰紅顏奪命》最新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Y8xwFHYw70

 

《萬惡城市︰紅顏奪命》電影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RHMea2B8k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