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GOAT!梅西擊敗哈蘭德獲 FIFA 最佳男子球員獎!生涯第 8 次成為「世界足球先生」!

2023 年國際足總頒獎典禮在倫敦舉行,梅西(Lionel Messi)擊敗了兩位勁敵哈蘭德和姆巴佩的競爭,拿下 FIFA 最佳男子球員獎,這也是他生涯第 8 次獲得「世界足球先生(其中4次為金球獎合併)」稱號,這樣的結果著實讓人有些意外。

本來外界更預期哈蘭德能夠拿下獎盃,而事實上兩人之間的分差也十分接近,根據國際足總公佈的詳細得分情況,梅西和哈蘭德最終的總得分相同,但前者憑藉國家隊隊長選票更多,因此拿下獎項。

「世界足球先生」由各國隊長、教練、媒體和球迷共同投票,各佔25%,其中規定若選票分數相同,將比較隊長選票,較多者勝出。

2023 年,梅西幫助巴黎聖日耳曼奪得法甲冠軍,轉到美職後,又幫助邁阿密國際隊奇蹟般地捧得北美聯盟盃冠軍,這也是外界之所以投給他肯定票的重要原因。

2022年梅西隨阿根廷隊贏得世界盃,他打進了 7 個進球、 3 次助攻,出色表現讓自己贏得了世界盃金球獎。 2023 世界足球先生的評選週期為 2022 年 1 2月 19 日至 2023 年 8 月 20 日。

本屆投票結果:

1、梅西:48分

隊長投票:13分 教練投票:11分 媒體投票:11分 球迷投票:13分

2、哈蘭德:48分

隊長投票:11分 教練投票:13分 媒體投票:13分 球迷投票:11分

3、姆巴佩:35分

隊長投票:9分 教練投票:9分 媒體投票:9分 球迷投票:8分

梅西

梅西
梅西
梅西
梅西
梅西
梅西
梅西
梅西

image via Leo Messi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