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本 00 後正妹老靈魂鍾情昭和流行愛到成網紅,反遭網友酸「當年穿這樣只會被性騷擾!」

近年來復古時尚、音樂在各國都吹起了流行,在日本也有不少 2000 年後出生的年輕人偏偏更鍾愛自己爸媽或是爺爺奶奶那一代的「昭和」流行,除了穿著模仿當年的流行之外,對於音樂或是餐廳的選擇上也都更愛 1950、1960 年代的審美風格。

就愛復古風格!日本 00 後正妹推廣「新昭和風」

最近在日本有一位名叫昭田 Marin 的正妹,2000 年出生的她雖然今年只有 23 歲,不過她卻被風格強烈的昭和年代所吸引,在 SNS 上以復古又帶著點清純性感的風格走紅,並且還發明了「新昭和」這個名詞,立志要將當年充滿活力且風格鮮明的流行時尚重新帶入日常生活中。

昭和年代一點都不美好?日本網友引起兩代爭議!

不過雖然年輕人對過去這段約從 1950~80 的年代十分嚮往,但真正經歷過昭和年代的人們或許就不這麼想了。

甚至還有其他網友不以為然地在 X 上發文反駁「昭和年代不但空氣非常差、又是個十分大男人主義的年代,根本沒有懷念的價值」、「作為一個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來說,當年我如果穿得和照片一樣走在街上只會不停的被無聊男子講一些猥褻的話」。甚至還有網友諷刺「光看這些經歷過昭和年代的人的發言,就知道那是個多麼不值得被懷念的年代了」,那麼各位台灣的網友們你也有嚮往的美好復古時代嗎?

source/X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