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主打一個乾淨高級!永不過時的「Clean Fit」風你跟上了嗎?三大穿搭技巧、早春單品選擇一次掌握!

穿搭趨勢瞬息萬變,在工裝風掀起潮流巨浪時,2023 年秋冬卻被美拉德風以紅棕色系佔領了社群平台版面,但就在 Cool 編以為格雷系(All Grey)將統一近期的穿搭風格時,才發現原來不管吹了什麼風,就是繞不開主打乾淨高級的「Clean Fit」風!

擁有「高級感的盡頭」封號的 Clean Fit 到底是什麼?它不像老錢風那麼講究單品的精緻度和復古感,也不像工裝風強調機能感的極致展現,而是透過「合身剪裁」、「乾淨輕盈」兩大關鍵穿搭守則一手掌握。

若說到這,各位還是想不通要怎麼穿出高級鬆弛感的 Clean Fit 風的話,不妨現在就透過一覽 2024 UNIQLO 春夏單品系列,以及Cool 編整理的 3 大穿搭思路和單品選擇推薦,輕鬆打造出高利用率、高出鏡率的 Clean Fit 風吧!

合身剪裁、基礎單品 提升俐落視覺感

跟帥氣感十足的 Oversized 相比,Clean Fit 更推崇能展現上下身比例的俐落合身剪裁,不會給人太過用力的感覺,同時又不失自在率性;此外,若是再透過經典款單品像是休閒連帽上衣、設計感外套進行疊搭,以及腰帶、眼鏡、鞋子等配件增添巧思,就能避免經典款給人過於單調的感覺,同時拿下穿搭基本分!

單品推薦-春裝外套系列

想拿下 Clean Fit 基礎單品疊穿基本分,Cool 編建議可以先從外套開始!為了對付跟潮流趨勢一樣多變的天氣,UNIQLO 推出全方位大升級的春季外套,要求身材比例的你,可以選擇男女皆宜的「工裝短版布勞森外套」,不僅剪裁上符合現代人喜歡的寬短設計,春季更加入帶有莫蘭迪色調的米色和橄欖色,帶有精緻細節的燈芯絨立領、內裡格紋設計等,讓造型上穿搭有型,版型上也更俐落。

而對於講究機能的人,則能選擇備有防風、防潑水性能的「防風立領連帽外套」,厚度適中,還能因應各種天氣變化;最後還有跟普普風藝術大師  Keith Haring 聯名推出的「教練外套」則推薦給想要在低調中不失俏皮的你,大面積的地鐵塗鴉經典圖案,讓穿搭充滿趣味性,再以防潑水的霧面材質打造外在質感,休閒單品也能飄出濃濃的潮味~

看更多UNIQLO外套

UQ

UQ
UQ

配色乾淨、層次點綴 降低色彩飽和度

「減少花俏」就是掌握 Clean Fit 的不二法門!為了穿出乾淨的視覺感,除了避免色彩豔麗的跳色之外,大面積色調也能選擇自帶舒適感的黑白灰和丹寧系列單品,再利用長度不同的內搭或外著展現層次感,以達到視覺上畫龍點睛的效果!

單品推薦-牛仔褲系列

大家不會還對牛仔褲有著硬邦邦的印象吧?UNIQLO 為了提供更舒適的穿著體驗,推出在剪裁和材質上都更進化的丹寧系列,「男裝錐形九分牛仔褲」、「女裝直筒牛仔褲」都使用100%純棉,柔軟親膚但卻紮實的設計,不會讓版型太過鬆垮,還同時擁有牛仔褲修飾腿型的效果,而喜歡優雅感的女孩們,可以選擇「女裝打褶牛仔寬褲」!

寬版打褶設計、優美垂墜感,縲縈與棉質混紡的材質、極致柔軟,突破對傳統牛仔褲的印象!若想要獲得 Clean Fit 加乘效果,Cool 編推薦內著可以選擇經典款的休閒上衣、百搭襯衫,抑或是同樣親膚友善的「U AIRism棉質圓領T恤」做疊穿,降低色彩飽和度之餘,還能製造層次感!

看更多UNIQLO褲款

簡約設計、輕盈材質 增添慵懶氛圍感

Clean Fit 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關鍵字絕對非「簡約輕盈」莫屬!其中的技巧除了穿搭氛圍要打造出簡約慵懶感之外,無非就是不能忽略真實的穿著感受!可以選擇通過工裝等輕薄材質作為主要單品,再搭配棉麻、針織等異材質點綴,便能輕鬆擁有永不過時的 Clean Fit 風!

單品推薦-降落傘褲系列

如何輕鬆讓自己跟 Clean Fit 沾上邊?那先把被 Bella Hadid、Hailey Bieber 等一票穿搭 Icon 穿到火遍全網的降落傘褲備好!UNIQLO將尼龍材質的降落傘褲(飛行褲)加入棉質素材,不僅材質超輕、不悶熱之外,更是一條舒適、實用、穿搭性兼具的百搭褲款。

新推出男裝降落傘褲使用了更適合亞洲天氣的純棉輕量材質,加上具份量感的膝部打褶剪裁;女裝降落傘褲除了輕量外更兼具防曬UPF50+及快乾機能,並選用了莫蘭迪色系;連去年大熱口碑款「U 寬版降落傘工裝長褲」都上新了多款春夏新色,,搭配素色的T恤、休閒上衣就很時髦;但若你還不甘心於此,Cool 編則推薦能使用像是針織或條紋單品加強穿搭性,成為 Clean Fit 穿搭小天才只是早晚的事!

看更多UNIQLO工裝褲

UQ 2

UQ 2
UQ 2

出門不用再為穿搭困擾了,現在 UNIQLO 幫你一次解決!將春夏關鍵字「柔和色調」、「輕盈材質」、「機能概念」一次融合進現在最流行的 Clean Fit 穿搭風格中,讓你換季不煩惱,快速擁有更輕便、更全方位的日常衣櫃!

More info>>

UNIQLO官方網站春夏新品逛起來

UNIQLO針織特輯請點我

UNIQLO休閒厚T特輯請點我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