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買不到勞力士 Explorer 探險家沒關係!這裡給你 4 款絕佳 Explorer 替代方案

勞力士 Explorer 探險家替代方案 4 選

去年是勞力士旗下 Explorer 探險家型腕錶問世 70 周年,品牌破天荒的首度在探險家系列中加入 40 毫米尺寸的款式。由於探險家系列歷史中從未有過 39 毫米以上的選擇,可想而知這個全新型號又再次引爆話題,造成一錶難求的盛況。在買不到勞力士 Explorer,又或者不想要溢價和配貨買錶的情況下,市面上還有哪些既優秀,又同樣有著那經典 3、6、9 數字時標的替代方案呢?

勞力士去年首度在 Explorer 系列中加入 40 毫米的款式。

勞力士探險家替代推薦:TUDOR Ranger

39 毫米不鏽鋼錶殼,自動上鍊機芯,參考價 NTD95,500。

講到勞力士的替代方案,肯定首先就會想到勞力士的兄弟品牌 Tudor 帝舵吧!帝舵在 2022 年推出 Ranger 系列向英國北格陵蘭考察隊成立 70 周年致敬,這款錶的原型就是參考當年考察隊員戴在手腕上的 Oyster Prince 腕錶所設計。面盤配置像極了經典的 Explorer 面盤,連數字字體也幾乎一樣,只有把 Explorer 的三角形記號換成了數字 12。搭載自製 MT5402 自動上鍊機芯,擁有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的精準度,從外型到內裝都不輸勞力士 Explorer,定價卻連勞力士的一半都不到。

勞力士探險家替代推薦:OMEGA Railmaster

40 毫米不鏽鋼錶殼,自動上鍊機芯,參考價 NTD170,000。

作為勞力士最大的假想敵,用 Omega 歐米茄來取代勞力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Railmaster 從 1957 年就針對鐵路工人的需求設計而登場,儘管 60 多年來經過數代演變,標誌性阿拉伯數字時標始終屹立不搖。而從當年就專為 Railmaster 訂定的防磁標準,則在現代更先進的製錶技術下提升到可抵抗 15,000 高斯的大師天文台等級。比勞力士更好的是,Railmaster不僅提供皮革、織物和不鏽鋼等多種錶帶選擇,連面盤顏色也都更多元,價格也相對實惠,整體而言似乎比 Explorer 更值得入手。

勞力士探險家替代推薦:JAEGER-LECOULTRE- Polaris Automatic

41 毫米不鏽鋼錶殼,自動上鍊機芯,參考價 NTD305,000。

雖然以打造大複雜功能而聞名,Jaeger-LeCoultre 積家在 60 年代還是有針對潛水探險所設計的運動錶 Polaris。當年這個款是最著名的特色是搭載鬧鈴功能,可以在氧氣即將耗盡前提醒潛水員。積家在 2018 年重新推出 Polaris 系列,除了鬧鈴版本的 Memovox 款式外,也有更入門的基本自動上鍊款。與其他潛水錶不同的是,Polaris 系列將旋轉錶圈設計在錶殼內部,透過專屬錶冠可以更快速且安全的調整以計算潛水時間。唯獨定價稍嫌偏高,甚至還超過了勞力士 Explorer。

勞力士探險家替代推薦:LONGINES Conquest Quartz

43 豪米不鏽鋼錶殼,石英機芯,參考價 NTD30,000。

如果不是非要機械錶不可,那麼 Longines 浪琴表的 Conquest 或許才是最貼近勞力士 Explorer 的替代方案。極簡設計,黑得發亮的面盤搭配幾乎如出一轍的數字字體和棒形時標,而且只有不鏽鋼鍊帶,單看外型幾乎就是 Explorer 的翻版。更值得一提的是,歸功於石英機芯雅低成本,Conquest 還比 Explorer 多了一個日期視窗,300 米防水性能更是遠勝。若真想找一只適合每天配戴,摔到撞到也不心疼的工具錶,Conquest 堪稱這份替代方案清單中的最佳選擇。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