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從藝名到舉動都寵粉無極限!盤點國民妹妹 IU 李知恩「五個小故事」!

南韓實力派女歌手 IU (李知恩)在 16 歲時以清純的「國民妹妹」稱號出道,她擁有高亢且甜美的嗓音,擁有許多人生代表歌曲,然而已經 2 年沒有推出新專輯的 IU ,早先也宣布將在今年推出新專輯,在專輯問世之前也推出了新單曲〈Love wins all〉,更邀請好友 V (金泰亨)助陣演出,動聽的歌曲再搭配上唯美的畫面,肯定讓全球 Uaena 暴動!

除了釋出新單曲外,先前 IU 也宣布將舉辦「2024 IU H.E.R」世界巡迴演唱會,2024年3月2日從首爾開跑,第三站就將來到台北小巨蛋開唱,這也是 IU 睽違 5 年再度來台舉辦演唱會,在演唱會入場之前,透過這 5 件事讓你更了解 IU 。

IU 出道前曾被偽造的娛樂公司欺騙

小時候 IU 家境並不富裕,因家中負債累累讓她在國中時萌生當歌手的想法,希望能儘速還清債務,並給家人好的生活品質,前前後後 IU 共參加了 20 幾次的選拔,甚至還遇到詐騙集團假冒娛樂經紀公司詐騙,但這些挫折都沒有澆熄 IU 的決心。終於在 2007 年,她參加經紀公司LOEN的試鏡被選上,作為練習生訓練 10 個月後,在 2008 年於音樂節目《M! Countdown》中,演唱《迷兒》一曲正式出道。

圖片來源:IU IG

IU 的藝名含有「寵粉」之意

相信許多人都聽過 IU 超級寵粉的事蹟,像是 4 個月前官方頻道曾上傳過一支 IU 穿上布偶裝,化身經典伴舞人物「棉花糖君」,出沒在出道 15 週年的展覽, IU 在現場也熱情的與粉絲聊天,甚至拿出自己的信用卡幫粉絲結帳購買周邊,最後拿下頭套後才發現是 IU 本人,讓在現場的 Uaena 既驚嚇又幸福。事實上, IU 的名字中「 I 」代表自己、「 U 」則代表歌迷和群眾們,她希望和粉絲之間能永遠充滿凝聚力量,時時刻刻都想著粉絲的 IU 真的太寵了~

https://youtu.be/9KxzGEZrau8

IU 本人特意創「滿月社長」IG帳號

2019 年時, IU 與呂珍九一起主演電視劇《德魯納酒店》,她在劇中飾演高傲冷僻,但內心卻很孤寂的酒店社長「張滿月」,在劇中為了詮釋霸氣女王的風範,每一集都能看到張滿月穿上各式各樣華麗的服裝,平均每集會出現 5 – 8 種不同的風格,當時也圈了無數的粉絲!而 IU 也為此親自開設並經營了滿月社長的 IG 帳號,時常會發出拍攝的花絮,以及滿月社長的穿搭、妝容等,就像真實生活中存在的人一樣的分享著生活。

與 BTS SUGA 為 93LINE 好友

南韓天團 BTS 成員 「SUGA」 主持的YouTube網路節目《SUCHWITA》,每一集都會邀請一位嘉賓一起聊天,在去年底播出的節目中,SUGA 也邀請到同為「 93LINE 」的 IU 來作客,過去兩人也透露彼此從 25 歲左右就相識,後來也在音樂上一起合作玩出不同的作品,在 2020 年 IU 發行的單曲〈eight〉是兩人首次合作,在歌詞與 MV 畫面都充滿隱含的意義,而 SUGA 的作品〈People Pt.2〉則是第二次合作,帶來獨一無二的新樣貌。

圖片來源:IU YouTube

IU 曾表示:「我很適合台北!」

5 年前 IU 在林口體育館舉辦「2019 IU Tour Concert in Taipei」時,兩場演出共計 1.5 萬位粉絲參與,一直以來都會紀錄日常的 IU 也在YouTube頻道分享台灣演唱會的幕後花絮,當中她也提到自己很適合這裡,說道:「每當我來到台北,狀態就會好很多」,該場演唱會結束後, IU 也說自己中文聽起來不怎麼流利,但真的練習了很久,更開玩笑抱怨說著中文聲調真的太難!如今,時隔 5 年終於又可以看見 IU 來台灣開唱,各位台灣的 Uaena 可千萬別錯過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