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要運動要實用通通有!純電 Porsche Macan 正式現身,373萬起帶回家!

Porsche 日前推出了旗下第二款純電動車款全新 Macan EV,同時也公布了台灣的售價,作為 Porsche 旗下兼顧跑格的 SUV 車系,這次 Macan EV 不僅傳承該車系既有的卓越性能和日常實用性,也將品牌的駕駛動態與純電科技結合打造,正式加入電驅運動 SUV 的戰場之中。

Porsche 日前推出了旗下第二款純電動車款 Macan Electric 同時也公布了台灣的售價。作為 Porsche 旗下兼顧跑格的 SUV 車系,這次 Macan Electric 不僅傳承該車系既有的卓越性能和日常實用性,也將品牌的駕駛動態與純電科技結合打造,宣告正式加入電驅運動 SUV 的戰場之中。

本次全新 Macan 的最大亮點是它採用了先進的 800 V PPE 高性能純電平台,這讓它的快充效率和動能回收都非常出色,續航里程也達到了 613 公里。它的 DC 直流快充功率可達 270 kW,在合適的快充站只需約 21 分鐘就能將電池的電量從 10 % 補充至 80%,減輕了里程焦慮以外,也讓使用者不用擔心長途旅行的電力問題。

本次內裝主要著重車內資訊系統的提升,本次採用了 Google 的 Android Automotive OS 作業系統,提供多種智慧功能和連線服務。可以透過保時捷應用程式中心下載多款熱門的第三方 App,讓行車生活更加便利和有趣外,保時捷駕駛者體驗概念也首度配備具擴增實境技術 AR 的抬頭顯示器 HUD,呈現的影像相當於視覺距離 10 公尺,約 87 吋螢幕大小,使導航系統的指引箭頭這類虛擬元素得以進入現實世界。

在動力編成上,純電 Macan 有兩種版本可供選擇,以動力較佳的 Macan Turbo 為例,在前後軸使用了最新世代的永磁同步馬達,使得 Macan Turbo 的能夠輸出最大 639 PS 的強大動力,而最大扭力1,130 Nm讓 Macan Turbo 則僅需 3.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 100 km/h。享受更強勁的動力輸出之外,本次也得益於後軸轉向系統與雙閥門阻尼技術讓其過彎和變換方向時更加穩定

全新 Macan Electric 的售價在台灣為 373 萬元起(含奢侈稅),並預計在 2024 年第二季開始交車。Porsche 表示,Macan Electric 是一款蘊含純正其運動基因的跑格 SUV,同時也是一輛適合日常使用的純電車款。雖然本次純電 Macan 相較於對手比較晚登場,但相信依照台灣人對於 Porsche 的熱愛,一定能為電車SUV市場帶來相當大的衝擊!

Source / Porsch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