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漫畫家輕生議題持續延燒!日本網友呼籲小學館收回《名偵探柯南》動畫改編版權!

日本漫畫家蘆原妃名子在 1 月底驚傳輕生身亡的消息震驚了日本動漫界,主要的原因可能是與電視台因為作品《SEXY田中小姐》真人版改編的紛爭所導致的悲劇,這起事件也在網路上延燒得沸沸揚揚,動漫畫改編與原著相關的議題也再度引起了熱烈討論。

漫改惹爭議!《名偵探柯南》粉絲呼籲出版社硬起來!

許多網友們也都舉出了過去自己所愛的作品被改得面目全非的案例,其中與《SEXY 田中小姐》都同為小學館出版的《名偵探柯南》更是被推到了討論的浪口上,許多粉絲們紛紛呼籲小學館以及原作青山剛昌先生應該勇敢地將版權從電視台那裡收回。

粉絲意見大不同,《名偵探柯南》動畫被譽為「平行宇宙」

的確《名偵探柯南》動畫的特色之一就在於電視台會聘請不同的編劇來創作,不少粉絲都已經把動畫當作是平行世界的延伸創作來觀賞了,像是動畫中關於黑衣組織的戲份就被大量弱化,並且加入了許多溫馨的原創橋段。雖然部分原作黨的粉絲們對電視台的改動感到無法接受,但是也有粉絲認為,正是因為動畫的再創作才能讓這部作品在今天獲得家喻戶曉的地位和曝光度,各位網友又是怎麼看改編和原作之間的拔河戰呢?

source/X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