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41 歲你敢信?「不老野獸」林志傑「帶傷」飆超狂三分感動全台球迷,賽後曝場邊比勝利手勢原因!

P.LEAGUE+ 台北富邦勇士昨晚於主場迎戰福爾摩沙夢想家,「夢想狙擊手」林俊吉此役寫下個人三分紀錄,全場攻下 27 分 8 助攻幫助球隊一路取得領先優勢,可惜正規時間最後連續三波失誤,讓勇士逮到逆轉契機。林志傑末節開啟追分模式,幫助勇士縮小到一顆球差距,緊接著強森又在最後 50 秒用三分追平比數,雙方進入延長加賽。儘管麥卡洛延長賽連飆兩顆外線,但在林志傑最後送上祝福的遙遠三分命中下,為勇士奠定勝基,最終比數 111:104 勇士賞給夢想家五連敗。

勇士

勇士
勇士
勇士

image via 富邦勇士

上次兩隊交手時,勇士傷了主力洋將辛特力,本場比賽又先後傷了賴廷恩、洪楷傑年輕戰力,不僅讓後場戰力告急,也讓這場賽事增添更多火藥味,雙方不斷上演激烈的身體接觸。尤其吉爾貝克在爭搶籃板過程,肘擊到洪楷傑臉部之後,後續更發生周桂羽因推了吉爾貝克被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以及塞瑟夫犯滿畢業,連教頭許晉哲都在賽後坦言:「球員被撞倒沒有哨音,因此都帶著情緒在場上比賽。」

夢想家此役在林俊吉的帶領下,多次都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但都遭到勇士追回。林俊吉於第三節投進個人生涯第 200 顆三分球,成為聯盟史上首位達成此紀錄的本土球員,可惜最後關頭過於急躁,連續幾次進攻都選擇傳球,反倒給予勇士反撲機會。

image via 富邦勇士

第四節勇士一度落後到 11 分,然而林志傑先是用三分追近比數,隨後又多次連線強森持續追近,林俊吉與林志傑此時上演精彩對位,最後強森於倒數 50 秒投進追平三分,勇士最後一擊雖然把握夢想家失誤,卻也遭簡浩的火鍋破壞,雙方進入延長加賽。

延長賽開始,麥卡洛就連續投進兩顆三分,強森也持續還以顏色,而今年六月就將滿 42 歲的林志傑此時已經到體力極限,還強忍著腰傷持續在場上拼戰,暫停時間都能看出痛苦神情,讓球迷都十分擔心。而林志傑的拼戰精神也在最後得到回報,他在倒數 25 秒命中超大號三分,招牌野獸怒吼點燃和平籃球館的所有球迷,最終勇士就以 111:104 擊敗夢想家,收下 3 連勝,而夢想家則是五連敗。

林
林
林

本場比賽林志傑上陣 34 分鐘,拿下 21 分 12 籃板 5 助攻 3 抄截,他在命中三分後還對場邊比了愛心手勢,據他所說是因為雙親剛好這場有來場邊觀戰。另外,強森攻下 37 分 8 籃板五助攻;夢想家則是以麥卡洛的 35 分與林俊吉的 27 分 8 助攻為最佳。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