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觀眾最愛韓劇 TOP 5!《歡迎回到三達里》清新治癒獲好評!《京城怪物》帶你看見人性貪婪、險惡!

近期有不少強檔韓劇陸續開播,當然也有不少迎來大結局的韓劇,如日前人氣超高的《與惡魔有約》、《歡迎回到三達里》、《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等,都是備受討論、關注的熱門韓劇,那你知道在眾多熱播的戲劇中,究竟有哪幾部是成功在新年擄獲大家的心榮登為「觀眾最愛」的戲劇嗎?好奇的你千萬別錯過!

觀眾最愛韓劇TOP 5:《京城怪物》

圖片來源:@netflixkr

由朴敘俊、韓韶禧、金秀賢、金海淑、趙漢哲、魏嘏雋等人主演的《京城怪物》,並找來《Stove League》鄭東允導演與《浪漫醫生金師傅》系列電視劇集的姜銀慶編劇合作打造,並以 1945 年二戰末的京城為背景,講述白手起家的京城首富張泰尚(朴敘俊 飾)與尋人偵探尹采玉(韓韶禧 飾),因尋找失蹤婦女而結緣,並意外捲入甕城醫院私下不為人知的謎團當中,兩人因此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故事。

《京城怪物》早在官宣主演為朴敘俊、韓韶禧時就受到了眾多網友們的討論、關注,高顏值、高人氣的 CP 組合令人備感期待外,也令人好奇兩人究竟會在劇中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但上線後評價卻相當兩極,有一部分網友認為劇情過於平淡,故事節奏混亂沒有驚喜感,但卻有另一部分的網友覺得《京城怪物》整體來說非常精彩,故事不僅結合了歷史陰謀、生化怪物外,美術方面更是面面俱到,從服裝到整體布景氛圍都讓人有穿梭回 1945 年的感覺,加上具有張力的打鬥場面,讓刺激、恐怖的氛圍拉到最滿不知不覺令人投入於其中,如果你是不害怕像《殭屍校園》的血腥場面,並喜愛《Sweet Home》般充滿怪物題材的人,那麼《京城怪物》絕對可以一次滿足你兩種想像!

觀眾最愛韓劇TOP 4:《歡迎回到三達里》

圖片來源:歡迎回到三達里官網

池昌旭、申惠善領銜主演的《歡迎回到三達里》,由《山茶花開時》導演車榮勳執導,《Go Back夫婦》編劇權慧珠執筆,並以美麗的濟州島為背景,講述濟州氣象廳的搗蛋鬼氣象預報員趙容弼(池昌旭 飾),與國內頂級的時裝攝影師趙三達(申惠善 飾),兩人從青梅竹到成為戀人,最終因不得已的原因分開,再見卻是趙三達因事業遭逢變故人生陷入低谷之時,無意間再度重逢的兩人所展開的愛情故事。

《歡迎回到三達里》整體以清新治癒風為主軸,並以濟州島獨有的「海女文化」貫穿全劇,使得劇情較為貼進現實外,細膩的刻畫鄰里之間相互關心的互動,不僅為戲劇增添了不少的笑料外,更是讓大家有持續追下去的動力,搭配上演員們靈活、生動的演技,使得角色就像身旁會出現的人們般親切,彷彿有一種魔力讓你深陷於劇情當中,雖該劇在台灣沒有掀起過多的討論熱度,但看過的網友們卻都給出了不錯的評價,在韓國電視台更創下了 12.399% 的高收視紀錄,而圓滿的收尾也引起韓網盛讚,絕對是今年度不容錯過的治癒系韓劇之一!

觀眾最愛韓劇TOP 3:《孝心的家各自為生》

圖片來源:@kbsdrama

Uie、嘏俊、高周元等人主演的《孝心的家各自為生》,由《太宗李芳遠》的導演金亨日與《我世上最漂亮的女兒》的編劇趙正善合作打造,劇情講述善良又溫暖的三女兒孝心(Uie 飾)代替某天突然丟下妻兒消失的父親,作為家裡的頂梁柱照顧母親、兩個哥哥和弟弟。一生都奉獻給家庭的孝心,決定擺脫讓自己疲憊不堪的家人、開始自己的人生,而一直以來都依賴著孝心的家人們也開始嘗試獨立自主生活的成長故事。

 該劇為韓國周末連續劇,並以「一個女兒撐起一個家」為故事主軸,從劇情中能看見不少家庭問題如:重男輕女、道德綁架、過分溺愛等,是一部大家相當熟悉的家庭戲劇,雖然大多都是老套路,不過狗血的劇情仍舊吸引不少觀眾追看,加上 KBS 電視台的週末劇本身就有穩定婆媽客群,至今為止平均收視都維持在 1、2 左右,雖不是特別爆火但在韓國婆媽群間還算有討論度,也因此登上了 1 月「觀眾最愛」韓劇的第三名寶座!

觀眾最愛韓劇TOP 2:《和我老公結婚吧》

圖片來源:和我老公結婚吧官網

朴敏英、羅人友、李伊庚、宋昰昀、李起光等人主演的《和我老公結婚吧》,劇情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並由《朝鮮精神科醫師劉世豐》的朴元國導演執導,《日與夜》的申儒潭編劇執筆,劇情講述因為癌症所剩日子不多,人生已經一團糟的女主姜智媛(朴敏英 飾),某天撞見自己的老公與閨蜜的背叛,意外死亡後卻復生回到十年前展開「第二次人生」,這次她決定將自己悲慘的命運還給他們,展開爽快的復仇!

該劇開播至今可說是好評不斷,看過原著小說、漫畫的網友也紛紛表示:「真人版真的拍得很好!」而引發熱議,雖說是老掉牙的重生+復仇的狗血設定,但真人版的劇情不僅還原了小說中的精髓,新改編的情節也為劇情增添了許多意料之外的發展,增加了不少新鮮感的同時,朴敏英與綠茶閨密宋昰昀、渣男前夫李伊庚三人間相互拉扯、鬥智鬥勇、暗地裡相互較量的對手戲,更是讓人看了一邊牙癢癢一邊又好奇劇情發展,過程中不斷翻轉的前世的過往,讓人好奇最終會走向怎樣的結局外,精彩內容也在網路上引發高討論度,不僅被網友盛讚是「翻拍很成功的漫改劇作品」外,在電視台的收視更是屢屢刷新自身紀錄,首播至已擁有衝破 9 % 的收視紀錄,未來有望持續上漲,還沒跟上這波熱潮的朋友趕緊去追起來吧!

觀眾最愛韓劇TOP 1:《高麗契丹戰爭》

圖片來源:@kbsdrama

由金桐俊、池承炫、李原種、金俊裴、金赫、李詩雅等人主演的《高麗契丹戰爭》,故事改編自韓國作家吉承洙所著的小說《高麗契丹戰記:冬日的甘雨》,並以1010年-1019年遼國入侵高麗時期為背景,講述以寬容的領導力將高麗團結在一起,帶領國家在與契丹的戰爭中大獲全勝的高麗顯宗,與他的政治老師兼高麗軍總司令官姜邯贊的故事。

該部戲劇為韓國電視台 KBS 公營放送 50 週年特別企劃的大河史劇,雖然在台灣熱度不高,但在韓國卻很受歡迎,且已經連續兩個月都登頂為「韓網觀眾最愛」的韓劇冠軍,收視更是屢攀新高,雖開播至今評價頗為兩極,有一部分網友認為題材、主演群雙方都也不夠吸引人,但看過戲劇的網友卻持相反意見,覺得整體劇情緊湊精采,驚心動魄的戰爭場景、華麗的妝造都很看頭,高級的製作質感成為了不少觀眾心中的優質古裝韓劇,如果是對歷史、戰爭、史詩類戲劇感興趣的朋友,這部不妨可以追看看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