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又見泰勒絲經濟學!日本開唱 4 天專家預估熱潮「帶動至少 341 億日圓」

泰勒絲巡演最近到了日本東京舉辦。(圖:IG)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 Taylor Swift )全球巡迴演唱會「 The Eras Tour 」最新一站造訪日本東京,從 7 日起一連舉辦四場演唱會,場場演唱會門票都是秒殺的她,所到之處也都在當地掀起一陣風潮,順勢帶動周邊地區與旅遊的經濟效應,就有專家將這種現象稱為「泰勒絲經濟學」( Swiftonomics )。日本財經學者預估,泰勒絲的演唱會有望刺激日本經濟,可能帶動 341 億日圓(約 71.7 億台幣)的驚人消費量。

泰勒絲東京開唱帶動百億商機

泰勒絲的巡演最近來到了亞洲站, 7 日起在東京巨蛋一連舉辦四場演唱會。彭博社引述日本東京都市大學兼職講師江頭滿正的話報導,這次日本站的巡演,有望帶來 341 億日圓的消費,包含門票、周邊商品、餐飲、酒店和其他相關活動。她這次的巡演也會成為日本最重要的音樂活動之一,甚至還會比日本大型音樂節「 Fuji Rock Festival 」更吸金。

報導也表示,儘管在日本帶動極大消費量,但似乎還是比不上美國本地。泰勒絲在美國的演唱會已經成功推動 2023 年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 GDP ),光是在人口 300 萬的丹佛地區舉辦演唱會,就創下超過上億美元的消費額,另外在費城的場次也帶動當地飯店超高入住率。去年至少為美國的 GDP 貢獻 0.35% 以上的泰勒絲演唱會,也讓人再次見證世界巨星的真正實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