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稱路人鬥牛還比較刺激!NBA 明星賽改原賽制卻被批一樣「無聊」,Kobe 過去談明星賽影片引發討論!

全球籃球迷都必定會關注的 NBA 明星賽 2024 於本週正式落幕,儘管重頭戲全明星賽再度改為東西區球星對抗的原模式,挑戰賽中也新增了由男女最高籃球殿堂射手 Stephen Curry、Sabrina Ionescu 對決的三分球額外賽,但球星們不肯認真對抗,依舊讓這屆明星賽被冠上「無聊」的標籤,收視率不增反減。

而在明星賽批評聲浪日漸上漲的情況下,已故球星 Kobe Bryant 過去的訪問影片也被翻出,針對球星們都不肯「認真」對抗的現象,Kobe 甚至重話表示:「連路人都鬥牛還比較刺激」,再度引起網友們熱議。

明星賽

明星賽
明星賽
明星賽
明星賽

image via NBA

近年 NBA 為面對明星賽收視不斷降低的問題,不斷針對賽制進行修正,前幾年則改為由人氣最高的兩位球星進行選秀分隊,期許增加更多額外話題。不過,儘管聯盟在其餘部分努力,但回歸本質,在球迷最看重的賽事精彩度卻沒有進行提升,導致明星賽收視每況愈下,去年更是創下歷史新低,使聯盟不得不在今年回歸東西區對抗的賽制,希望能挽回球迷們的心。

本屆 NBA 明星賽東區以 211:186 擊敗西區,總得分破 200 分寫下紀錄的同時,卻又一次透露出球員們沒認真防守的問題,使應該要該頂尖球星相互對抗的明星賽,淪為三分球表演賽。

image via 達志影像

隨著球迷的撻伐聲浪逐漸延燒,已故球星 Kobe Bryant 過去受訪討論明星賽狀況的影片再度引發討論,當時 Kobe 表示:「認為明星賽需要做出改變,以前球星的對抗性很高,球迷想看到的是地表最強的 5 對 5 比賽,這才是明星賽的本質。球迷不想看到球星折返跑灌籃、投三分球,大家想看到的是地表最強的球星聚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現在連在 UCLA 租場打球的路人鬥牛都還比較刺激。」看完影片的網友紛紛直呼:「老大就只想給球迷最好看的比賽」、「明星賽感覺越來越沒救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