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張宗憲再轟籃協保險問題!火力全開爆料:「斷手斷腳只能領 3 萬,最屌的還是進協會帳戶!」

2025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將於本週(22日)於和平館點燃戰火,不過在比賽前,中華隊就陷入組訓、保險的爭議風波,在隊長劉錚日前發文痛批籃協沒有配套措施與準備後,掌管本次賽事相關細節的籃協首當其衝,近日遭受許多撻伐聲浪,儘管籃協與體育署出面澄清,卻也無法平息球迷的怒火。

而曾經因效力中華隊期間而遭逢生涯大傷的 PLG 富邦勇士球星張宗憲,昨日晚間再度於 IG 砲轟籃協,不僅曝光當年受傷保險最高理賠才 3 萬,還得實支實付,甚至加碼爆料最終錢全都禁協會帳戶,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image via 中華籃協

近日因為 2025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衍生出的種種風波,台灣籃壇近日可說是烏煙瘴氣,在隊長劉錚發文過後,大眾對於籃協的怒氣更直衝最高點,讓體育署署長鄭世忠 20 日不得不親上火線,表示體育署會協助籃協改變集訓模式,但也依舊無法擋出話題延燒。

而日前看到劉錚發文,才在限動感嘆過了 15 年籃協依舊無法解決保險問題的張宗憲,昨日晚間再度開砲,爆料當年受傷後的無助處境。

張宗憲

張宗憲
張宗憲

image via 富邦勇士

亞青時期就在國家隊陣容展露頭角的張宗憲,曾於 2009 年至 2016 年入選中華隊陣容,但他多次在瓊斯盃翻船受傷,當年就傳出因認為受傷並沒有得到合理的待遇,還要自己去看醫生,所以早早就宣布永不再加入中華隊。最近隨著關於國手保險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張宗憲也被不少球迷認為是最有資格說話的受害者之一。

張宗憲昨晚於限動中表示:「剛看到新聞一位棒球選手受傷賠514萬,就想到當初我手指斷掉回台灣打去協會問有沒有保險,那大哥還一副配套措施做的很棒似的和我說:有啊!協會有保當然要保障球員的權益,問了才知道原來保了基本的保險,就是理賠上限 3 萬台幣,你今天腳斷手斷最多就是3萬,最屌的是這3萬還是進協會帳戶,我的部分就是實支實付,看醫生多少錢再報給協會。現在看醫生復健診所治療都有健保,根本沒多少錢,林林總總就幾千塊元然後其他協會留著 ……然後再看到新聞說,失能險幫球員保了5萬還一副做的很棒一樣 我心裡就想說 嗯~協會還是協會,穩穩的,一點都沒變。從決定不打中華隊後,每年看著那些有著滿腔熱血的年輕人打中華隊 就覺得 我當初也是一樣,很熱血、榮譽感,但過幾年後,你們就會理解我的心情了 😂 我為中華隊扭了幾次腳我都記不清了 ~還在那裡跟我談什麼使命感。」、

針對張宗憲提及的棒球選手,據悉就是 2015 年出戰 12 強賽事受傷的前義大犀牛球員羅嘉仁,他於 2016 年動刀治療肩膀傷勢,導致該賽季全部報銷,並依據當時的失能險,羅嘉仁最終獲賠 514 萬台幣,是迄今唯一獲賠失能險的球員。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