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咒術迴戰0》、《鏈鋸人》主題曲都來自他們!關於日本搖滾樂團「King Gnu」的 5 個小故事

去年金曲獎驚喜來台演出的日本樂團「 King Gnu 」掀起一陣話題,相信許多人都被 King Gnu 強大的現場感染力震懾,而他們也在去年底宣布將展開亞洲巡迴「THE GREATEST UNKNOWN」演唱會,第一站就設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King Gnu 從出道後僅花了一年的時間便登上日本指標性的音樂慶典「NHK紅白歌合戰」,究竟 King Gnu 的魅力有多不可擋呢?一起來看看關於他們的介紹!

King Gnu 組團的契機

日本新生代搖滾樂團 King Gnu 由主唱兼吉他手的常田大希、鍵盤兼主唱的井口理、鼓手勢喜游以及貝斯手新井和輝所組成,兩位主唱從小就有著好交情,先後就讀東京藝術大學,常田主修大提琴、井口則主修聲樂,但是常田僅唸了一年就決定退學。在 2015 年時,常田以 Srv.Vinci 名義開始進行活動,直到 2017 年才確立目前的成員陣容,並取名為 King Gnu ,同年 7 月就登上 FUJI ROCK FESTIVAL演出。

照片來源:King Gnu X

King Gnu 團名取名由來

King Gnu 當中的 Gnu 英文發音可以唸成「 New 」,是牛羚的意思,可以直接翻譯成「王牛」,意指他們希望自己的音樂地位能夠達到「王」的等級,成為樂團中的王者,且就像群居的牛羚般,期盼能夠吸引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的樂迷!

照片來源:King Gnu X

King Gnu 未出道就登各大音樂節

當時以 Srv.Vinci 名義進行演出時,他們就參加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音樂節,包含像是:美國知名音樂祭 SXSW、FUJI ROCK FESTIVAL以及RISING SUN ROCK FESTIVAL,接著在改名為 King Gnu 時發行了首張專輯《Tokyo Rendez-Vous》,向眾人展示他們過人的音樂才華。最終在 2019 年 1 月時,在索尼音樂旗下唱片品牌 Ariola Japan 主流出道,同年就登上日本紅白第 70 回 NHK 紅白歌合戰。

照片來源:King Gnu X

King Gnu 演唱多部動漫主題曲

King Gnu 的音樂風格相當有特色,他們特別注重 J-pop 歌曲中歌詞與音調的和諧,在堅持 J-pop 傳統之下更融合了各種前衛音樂元素,在King Gnu 的音樂作品中可以感受到日式搖滾、迷幻搖滾、爵士樂、R&B、古典樂等,超多樣性的元素結合其中。而 King Gnu 也唱遍了許多知名動漫作品的主題曲,包含像是:《咒術迴戰0》、《鏈鋸人》、《地獄樂》等,每每作品一推出就會受到無數歌迷的愛戴。

King Gnu 首度來台獻給金曲獎

相信許多讀者入坑的歌曲是《咒術迴戰》第二季「澀谷事變」片頭曲〈SPECIALZ〉,去年舉辦的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King Gnu 壓軸登場演唱〈SPECIALZ〉與〈Chameleon〉,兩位主唱分別擁有高亢柔和與粗獷有力的獨特嗓音,再加上現場演出氣氛的渲染,相信在電視機前觀看、或者是到現場的讀者肯定嗨到不行!

而 King Gnu 也將於 4 月 6 日、4 月 7 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亞巡的首場演出,一起到現場炸裂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