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宇宙政大」太強了!得分王莫巴耶輪休照樣打爆師大,游艾喆打完中華隊隨即「降維打擊」 UBA !

112 學年度富邦人壽 UBA 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 27 日在臺北體育館(紅館) 4 樓登場,首戰尋求四連霸的衛冕軍政大,土洋 4 人得分上雙, 85:64 擊敗吊車尾晉八的上季第四臺師大,輕鬆開紅盤,連結預賽 15 連勝、上季小巨蛋決賽 2 連勝,跨季 18 連勝,也是 109 學年起跨 4 季對戰 8 連勝臺師,展現年前年後,「宇宙還是宇宙」的超強戰力。

開季迄今 16 連勝、持續唯一不敗之身外,「宇宙政大」另兩焦點一是場均 26.5 分的新科得分王外籍生莫巴耶此役休息,但頂替他先發的波波卡 12 分 8 籃板、莫斯塔發 11 分 10 籃板「雙十」,都算稱職,政大總籃板 46:25 得以完勝臺師,贏球主因之一。

全場最大聚焦,卻是 25 日剛代表中華男籃打完亞洲盃資格賽第二戰對菲律賓後,昨天漏夜自馬尼拉返臺的大四主控游艾喆,短短 17 個鐘頭,他旋換穿裝易袍,改披政大球衣投人 UBA 戰場。本季順利各以場均 6.5 助攻、 3.1 抄截,完成助攻王、抄截王雙雙四連 霸, UBA 史上第一人,極可能成為「艾喆障礙」的游艾喆,此役先發 21 分鐘,兩分球 2 投中 2 、 6 罰中 3 ,共得 7 分 4 籃板 3 助攻 1 抄截,卻有 4 失誤,數據一般,但無損政大輕騎過關。幾乎零時差、比賽性質迥異,尤其政大兵多將廣,為何游艾喆還要「這麼拚」,教練陳子威說:「游艾喆是昨天深夜回來,我沒跟他碰面,但他表達複賽不想缺席,也即首戰臺師超想打的意願,我想很 OK ,今天就續讓他先發。 」陳子威說,即便游艾喆跟中華隊練球時間很短,但他參與及體驗高強度的比賽後,應該學到很多,有助於再成長。

游艾喆說:「確定是最後一年 UBA ,複賽 7 連戰加上如晉四強,小巨蛋決賽還 2 戰,這 9 場想全程參與,至於亞洲盃的表現,不很理想,因對手、隊友幾都是職業球員,自己跟中華隊隊時間很短,默契、磨合都未完全到位,尤其亞洲盃的身體碰撞對抗,都超過 UBA ,也即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且這還只是亞洲而己,遑論其他國際賽乃至世界級。 」

游艾喆說、自己還很大的進步及成長空間,但未來有機會仍想再替中華隊效力,他強調:「回到 UBA ,最大願望肯定是替政大拿冠軍,完成四連霸。」

Source:大專體總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