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情人對錶指南!三組入門價位對錶送出難以掩飾的情意

過完 2 月14 日西洋情人節,緊接著 3 月 14 日的白色情人節也很快就要到來。按照日本的玩法,男生若在 2 月14 日有收到女生送的禮物,就要在 3 月 14 日回禮並告訴女方自己的心意。既然雙方情投意合,趁白色情人節送個成雙成對的禮物再合適不過。如果不想過度放閃招人怨恨,以下幾款中低價位對錶質感與設計兼顧,在小細節上做出男女款式的差異,正可作為內斂又充滿意義的定情信物。

SEIKO – Presage Cocktail Time

型號 SRPK75J1,限量 9000 只,參考價 NTD18,500。

Presage 是 Seiko 旗下最入門的款式,其中又以 Cocktail Time 這個產品線最為親民,平均兩萬元有找。便宜歸便宜,Seiko 在設計上仍舊毫不馬虎,找來有「調酒界愛因斯坦」之稱的Hisashi Kishi,其兩款以東京日落時分為靈感的原創雞尾酒 「Purple Sunset」及「Pinky Twilight」造就了這組限量對錶。男錶藉由漸層的藍色搭配夕陽餘暉的微紅,描繪日落時逐漸變暗的天空;女款則從淺粉紅到淺黃色微妙刻劃日落時漸白、微光的天空。

型號 SRE014J1,限量 5000 只,參考價 NTD19,500。

MIDO – Ocean Star

42.5 毫米玫瑰金 PVD 塗層不鏽鋼錶殼,參考價 NTD35,300。

Mido 的 Ocean Star 在幾年前潛水錶當紅的時候,可說是入門價位帶中 CP 值最高最熱門的選擇。儘管潛水錶現在稍微降溫了一點點,Ocean Star 詢問度依然居高不下,還因此衍伸出了許多不同款式。其中 Ocean Star Captain 搭載 Swatch 集團專屬的 Caliber 80 自動上鍊機芯,可提供遠高於行情的 80 小時動力;而該系列第一款女錶搭載同一款機芯,在同樣的設計語彙中加入鑽石點綴,指針和錶圈等細節微調,即使是運動錶的型格也可以很有女人味。

36.5 毫米玫瑰金 PVD 塗層不鏽鋼錶殼,參考價 NTD39,000。

ORIS – Big Crown Pointer Date

40 毫米青銅錶殼,參考價 NTD99,000。

最初在 1938 年時針對飛行員所設計,Oris 的 Big Crown 系列是當代入門價位帶中極少數採用指針式日期的錶款。不像現在常見的飛行錶那樣風格強烈,卻十分耐看又充滿濃濃古典味。尤其近年來新增了青銅錶殼的選擇,隨著配戴次數增加,每一只青銅腕錶都會氧化形成獨一無二的色澤。新推出錶徑 36 毫米的款式特別採用鼠尾草綠的面盤配色,既不失飛行錶該有的調性又可和女性柔美的氣質相互映襯。

36 毫米青銅錶殼,參考價 NTD78,000。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