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客場慘敗還被調侃!劉錚 IG 曝亞洲盃心聲:別人都在世界賽場競爭,我們還在媽媽 10 塊

上週末,中華隊在亞洲盃資格賽事中作客菲律賓隊,在球員高度處於高度劣勢的情況下,中華隊籃板大輸 28 顆且命中率也不到三成,最終就以 53:106 不敵菲律賓,中華隊大輸 53 分寫下歷史最慘敗績之一。而在遭到菲律賓血洗之後,讓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籃協改制再度成為話題熱門,稍早之前重磅開砲的中華隊長劉錚也再度發聲,不僅又一次呼籲體系磨合與規章的制定,更感嘆當時客場被慘電還要被當地記者問難以回答的問題,心情實在五味雜陳。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image via FIBA

隨著比賽落幕,劉錚也於 IG 上發表本屆賽會的心得感想,他表示:「這趟回來參加中華隊,沒有想過,造成了這麼大的一個風波,因為這些事情在我們運動員之間,其實早已不是新鮮的話題,事後,確實也收到很多的訊息關心以及感謝,我其實沒有任何不好的立場及想法,只是想讓我們運動員能夠回歸到我們的專業上,心無旁騖認真的準備比賽,這才真正是我們的領域,說實話,去外面參加了這麼多的國際賽事,也偶爾會跟其他國家的運動員交流,我們真的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和進步,不要總是跟別人比較那些不好的,我們什麼能力,可以去學習別人不好的,總是要比下有餘,我們要怎麼更好啊,別人已經在世界賽場上準備大幹一場了,我們還在媽媽10塊,去年整個暑假真的算是集訓比較久的時間了,3個月吧好像?! 好不容易大家都漸漸熟悉,結果今年直接全部換一批,又得重新幫助他們磨合體系跟默契⋯麻煩制度規章定好,讓大家可以更明確的知道該怎麼幫助這支球隊,中華隊需要大家的團結!! btw 打了這麼久的中華隊 那天菲律賓賽後被一個當地記者問了這麼一句:我們以為這是一場很有競爭力的比賽,你們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帶著笑容詢問)那個氛圍那個畫面,你們自己在心裡試著想想看吧,在客場被慘電 還要被問這樣的一個問題,聽了真的心裡五味雜陳。 我只能說(希望10年後我還能繼續披著這件球衣到你們主場比賽)就這樣。」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