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帽子上的貼紙該不該撕?專訪 NEW ERA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特邀前 NBA 球星馬布里來台展現街頭文化精神!

NEW ERA自1920年起創立於美國紐約,發展至今成為國際運動潮流的指標品牌,無論是潮流達人,還是運動愛好者,都能配戴一頂品牌帽款作為流行穿搭。自品牌創立初期的第一頂帽款的誕生,歷經百年歷史的變遷,NEW ERA以多元的設計、尺碼、款式打造如同客製化般的服務,將帽子由運動配件推向時尚潮流的指標,更演繹歷史悠久的美式運動文化!

台灣時間2月29號,NEW ERA首度舉辦大型品牌『2024 FW BRAND SHOW』,以「STREETWEAR街頭潮流」、「SPORT休閒運動」、「OUTDOOR城市戶外」三大風格搶先展現NEW ERA 秋冬新品時尚穿搭風貌。並邀請到NBA 96黃金一代退役球星 Stephon Marbury,與運動系女神 峮峮共同演繹美式潮流的穿衣哲學,透過兩人的形象魅力,以運動潮流跨界流行時尚來見證著NEW ERA百年的卓越成就。

首度來台的NBA球星Stephon Marbury就為品牌NEW ERA獻出第一次舞台時尚秀,詮釋2024 Fall/Winter休閒運動最新款服裝,提到與品牌的淵源,Marbury從小生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當地街頭籃球人的穿搭必備品就是NEW ERA 經典59FIFTY帽款,而他自己更是擁有多款經典帽款。而運動系女神峮峮則以活潑亮麗的Sporty Girl造型,利用多層次變換造型演繹出「潮流」與「休閒」融合的街拍風貌,輕鬆大膽展現個性與創造力,讓運動服飾單品也能穿出自我風格。

NEW ERA

NEW ERA
NEW ERA
NEW ERA
NEW ERA
NEW ERA

對於首次在台舉辦Brand Show活動,NEW ERA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ANIEL BRODERICK表示,台灣市場一直都是亞太地區穩定成長的地方,近年來品牌也持續加深與台灣當地的潮流文化、運動文化的深耕經營。NEW ERA將繼續引進更多元的服飾、配件,展現其對於發展為全方位品牌的決心,讓帽子不單只是一頂具實用性的配件,亦涵蓋了街頭文化精神與運動家精神的象徵,並期盼透過Brand Show活動活動來向台灣市場展現品牌的精神力。

本次COOL也特別專訪到NEW ERA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ANIEL BRODERICK,投入時尚潮流產業多年的他,待過許許多多不一樣的品牌,也因此培養出對文化發展的敏銳觀察力,這回就請他分享關於NEW ERA品牌背後的大小事!

1.加入NEW ERA已經累積了10幾年經驗,請問您認為亞洲在帽款潮流方面與歐美有什麼不同?

DANIEL BRODERICK:因為 NEW ERA 是許多運動聯盟的官方合作帽子品牌,因為美國那邊有支持自己城市球隊的運動文化,所以大多數是喜歡運動或是那支球隊的粉絲會購買。而亞洲這邊這種球隊文化就沒這麼濃厚,大家會跟著時尚流行去挑選搭配的帽款。帽型部分,美國比較喜歡經典的 59FIFTY,而亞洲可能因為臉型比較小的關係,比較喜歡老帽的類型。

2.每年像是NBA冠軍等頂級運動賽事的冠軍隊伍都會戴上NEW ERA所準備的冠軍帽,請問這對於NEW ERA有什麼特殊意義嗎?背後又隱藏了什麼挑戰?

DANIEL BRODERICK:球隊冠軍帽對於 NEW ERA 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項目,因為這同時也代表著「我們是誰」,在球隊的商品中類似的項目其實不少,但我們就是官方的合作夥伴,每年不管是 MLB、NBA 還是 NFL,只要大家看到冠軍球隊,一定都會注意他們的冠軍戒、T 恤以及 NEW ERA 的帽子,這已經變成象徵冠軍球隊的傳統,所以意義相當重大。

然而,做冠軍帽背後最大的挑戰絕對就在於預計的數量,因為每年競爭冠軍的隊伍都不一樣,還一定等得到決賽、對戰的組合出來後,所以每次製作的時間都很緊湊。而當中也要參考奪冠球隊的人氣,去拿捏製作的數量,不過儘管如此,每年的冠軍帽還是 NEW ERA 一年中最重要的大事。

3.這次選擇台灣為亞太區首度發表 2024 秋冬新品地點的原因為何?

DANIEL BRODERICK:這是一個蠻有趣的故事,因為在疫情之前,2020 年秋冬其實我們已經決定好要在今天這場地(松菸)辦一樣的活動,但因為碰上疫情只能延後,所以這次『2024 FW BRAND SHOW』我們也一定要來到台北舉辦,這是其中一個原因。另外,在台灣周遭的市場,像是日本、韓國 NEW ERA 都蠻成功的,所以我們也覺得台灣有很大的潛力,有很大的開發空間,所以我們希望能把品牌的火力帶到台灣來。

4.在台灣有NEW ERA帽款上貼紙不能撕的傳說,請問您對於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

DANIEL BRODERICK:對於貼紙要不要撕掉這問題,其實沒有一個正確答案。因為大多數人可能都會認為這貼紙是設計的一部分,因此不會撕掉,但如果你想要撕掉,那也沒有問題,因為帽子側邊還有我們最重要的旗幟 LOGO,這標誌是拿不走的,象徵著我們品牌的歷史與精神。

6.這兩年來運動鞋逐漸與精品正裝結合,身為街頭帽款代表的NEW ERA未來是否有機會推出適合紳士、正裝的款式?

DANIEL BRODERICK:NEW ERA 迄今已經有 100 多年歷史,品牌開創初期其實沒那麼多像是棒球帽的帽款,而是一些比較高端的帽型或是報童帽等,時至今日,我們還是有類似的款式再推出,雖然主軸可能已經圍繞在棒球帽,但假如有要去一些正式場合的話,NEW ERA 是有適合的款式去做搭配的。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