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艾瑪史東遭罵歧視亞裔?疑不願意從楊紫瓊手上拿走小金人 本尊親自發聲

艾瑪史東爆刻意忽視楊紫瓊。(圖:影片截圖)

第 96 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最近落幕,最佳女主角由艾瑪史東(Emma Stone)以作品「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奪下。不過在頒獎過程中發生意外插曲,由於要由上一屆女主角頒給下一屆女主角,因此是由楊紫瓊頒獎給本屆影后艾瑪史東。未料網友直言艾瑪史東似乎刻意忽視楊紫瓊,批評是種族歧視,對此楊紫瓊也緊急出面還原當下狀況。

艾瑪史東爆歧視亞裔?

在公布最佳女主角時刻,是由去年的影后得主楊紫瓊,與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潔西卡蘭芝(Jessica Lange)一同擔任頒獎人。而艾瑪史東上台後,先從楊紫瓊手中接過獎座,但兩人卻又一起握著獎座到了珍妮佛勞倫斯面前,最終是由珍妮佛勞倫斯面前頒給艾瑪史東。

此舉也被爆出有種族歧視的爭議。對此楊紫瓊則發文寫下「我讓妳感到困惑了,但我想要讓妳將這個榮耀時刻和妳的好友小珍妮佛分享,她讓我想到親愛的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永遠在彼此身邊。」最後成就如此溫暖的經典畫面。無獨有偶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以《奧本海默》奪下男配角時,也被指稱忽視頒獎給他的上屆得主關繼威,但事後兩人的後台照曝光,看得出有說有笑,不合傳聞也不攻自破。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