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籃協球員打不好「獎懲論」引眾怒!李愷諺 IG 率先回應:就這句話誰敢打中華隊?

中華男籃代表隊於今年亞洲盃資格賽因球員保險問題鬧得滿城風雨,最終又大輸菲律賓 53 分被稱為隊史最慘敗「馬尼拉慘案」,讓負責國家隊後勤問題的籃協飽受抨擊。而昨日網路上卻爆出在籃協上週召開的第 13 屆第 3 次會員大會中,籃協常務監事在會議上提出球員打不好的「獎懲論」,再度讓籃協深陷爭議砲火中。後續不僅職籃工會緊急發出聲明,連國王球員李愷諺都在 IG 率先回應:以後誰要打中華隊?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image via FIBA

據了解,籃協常務監事在上週召開的第 13 屆第 3 次會員大會中,反問假如球員要求獎勵可以,但打不出成績、丟臉的時候,「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此話一出立刻引起網路熱議。

隨後李愷諺便在 IG 限動中率先回應:「就這句話誰還敢打
從15年第一次穿上中華隊球衣到17年參加世大運在自家主場感受到的是為全台灣人拼命全台灣人都在為你加油
一種榮譽跟使命感即使十字韌帶撕裂腳綁了貼了也要撐到最後一刻
不得不說一部分也是想拼出自己的價值好讓往後的合約能有很好的籌碼
當時在SBL立下的入選中華隊會有10-12萬的月薪在當時環境真的可以算是頂薪
隨著時間環境的改變進步會在中華隊徘徊的球員薪水基本都超過12萬
參加了中華隊付出的是休息的時間
每個人打了一個賽季的比賽身上背著大小的傷還有陪家人的時間
要是受傷球團會不會減薪甚至不續約的風險
打不好還要被罵連家人也一起罵
種種因素的考量誰願意擔這個風險可能就是2015年還在22歲
滿腔熱血祈禱自己能夠擠進12人名單的我吧」

國王

國王
國王
國王
國王
國王

image via 新北國王

除了李愷諺以外,職籃工會也緊急發出澄清聲明,表示:針對昨 ( 26 ) 日報載有關中華籃協會員大會中,籃協代表對於「國家隊依表現懲處」、「工會協助保險疑似為求退佣」等說法,職籃工會向各界表達對前述言論的高度遺憾與不能認同。

職籃工會還加碼表示:「距離國家隊從菲律賓返國已有月餘,本會很遺憾至今仍未接到中華籃協關於參賽協議討論的訊息。當棒球圈的中職聯盟及棒協都已為年底世界棒球 12 強賽啟動後勤準備之時,期盼籃協亦能盡快針對 11 月的亞洲盃資格賽第二階段的選手參賽權益問題進行討論。」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