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料理鼠王》小林去絕對第一?法國舉辦端盤子大賽,比誰才是最快服務生!

相信許多朋友一定都看過皮克斯經典動畫《料理鼠王》吧?劇中透過老鼠與高級法餐的強烈對比,強調餐飲美食的源頭並不受階級制度所影響,最美味的料理可能就是記憶中那最平凡的味道;而料理出出色的廚師也不一定出身高,「老鼠」等幽默橋段更成為許多粉絲回味的梗圖與名言,是十分具有寓意的動畫作品。

而《料理鼠王》背景之所以選擇法國,除了巴黎幾世紀以來孕育的獨特飲食文化外,評鑑各地美食的米其林指南也源自於法國,說法國是高級餐廳文化的初始之地,一定也不為過。

料理

料理
料理
料理
料理

image via 料理鼠王

而為今年即將展開的巴黎奧運熱身,上週巴黎舉辦了十分特別的服務生端盤子大賽,每名參賽者都要穿著法國餐廳標準的侍者裝扮,以單手拿著托盤的方式比誰最快走到終點,盤子上則放著基本三寶:水、咖啡、可頌。假如杯子內的水撒出來,會因此被扣分,獲勝者可以獲得獎金,是場讓服務生較勁穩定度與速度的比賽。

據了解法國端盤子大賽已經有百年歷史,初始舉辦為 90 年代,不過曾經一度停辦,這次睽違 13 年再度回歸吸引近 200 名參賽者參與。這次比賽不僅為法國在奧運前夕預熱比賽氛圍,同時也令人聯想到《料理鼠王》中場外服務生與廚師的緊密配合,畢竟對於規定嚴謹的米其林評鑑來說,從餐桌上餐具的擺放,到服務生的服務與細心,再到餐廳食物的美味,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