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最燒錢韓劇排行榜:製作費 650 億《Moving異能》只排第二!冠軍是話題度的它

大家都知道一部戲劇從策劃、開拍、後製到播出,都是許多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努力創造的成果,而過程中除了員工們的薪水外,場景、器材、服裝、美術等等都是需要經費支撐的,韓劇更是動則就以百億韓元打造戲劇,因此不論是在質感、畫面的呈現上總是深得觀眾們心,那你知道在近期韓劇中「製作費最貴」的有哪幾部嗎?好奇的朋友們趕緊跟小編看下去吧!

製作費最高韓劇排行:《紙房子:韓國篇》400億

圖片來源: @netflixkr

翻拍自艾力克斯·平納創作的西班牙同名電視劇《紙房子》,由劉智泰、全鐘瑞、朴海秀、李原種、金智勳、張允柱、李玹雨等人主演,講述南北韓結束戰爭,並決定攜手建立經濟共同體,但貧富差距依舊極端,而天才戰略家教授(劉智泰 飾)決定攜手八名有著不同個性、能力的劫匪們,對抗南北韓統一後的社會不公,並展開搶劫暨人質戰的過程。

該劇分為一、二季的方式播出,第一季上線僅三天就累積 3,374 萬小時之觀看時數,空降全球非英語影集排行榜冠軍,並進入 51 個國家與市場的 TOP 10 排行榜,且獲得韓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和泰國冠軍,但該劇的評論可以說是好、壞參半,部分網友覺得韓版的劇情內容沒有新意,人物也不如原版刻劃的細膩,但另一部分的網友卻覺得「南北韓統一」的題材相當新鮮,加上融合韓國當地的元素相當有在地風格,緊湊的節奏相當適合沒看過原著的人欣賞,而該劇總製作費就斥資高達 400 億韓元(約9.5 億台幣)打造,平均一集製作成本就要 33.3 億韓幣(約7,900萬台幣)!

製作費最高韓劇排行:《不可殺:永生之靈》400億

圖片來源: 不可殺:永生之靈官網

韓國 tvN 斥資400億打造 的「千年之戀」!由李陣郁、權娜拉、李準、孔升妍等人主演的《不可殺:永生之靈》,近期也在台灣 Netflix 開始跟播了,故事主要講述 600 年前清除王朝殘黨任務的過程中,意外變成不老不死之身的男人端活(李陣郁 飾),與反覆經歷轉世仍有著前世記憶的女人閔相沄(權娜拉 飾)之間,充滿激烈、血光、莊重與復仇的故事。

奇幻驚悚劇情、絕美逼真如電影的高質感特效畫面瞬間就吸引了大眾目光外,首集更創下6.3 %的好成績,並得到了觀眾們一片稱讚表示「根本是燒腦版鬼怪」,雖然劇情後續節奏稍嫌拖沓,但細緻的美術設計、華美的場景仍舊受到不少觀眾們好評,尤其時間線還在古代時的回憶畫面真的拍得很唯美,搭上配樂落下的琴聲,回憶遺憾又遙遠,更將凋零的美感完整體現給了鏡頭前的觀眾外,淒美的愛情故事更是打動了不少觀眾的心。

製作費最高韓劇排行:《淚之女王》400億

圖片來源:淚之女王官網

由《來自星星的你》、《愛的迫降》的編劇朴智恩執筆,及《需要浪漫3》的張榮佑導演和《黑道律師文森佐》的金熙元導演共同執導的《淚之女王》劇情講述一對結婚三年、女強男弱的財閥夫妻,因不對頻的生活使婚姻遭遇危機,不僅不斷的與婆家人摩擦,老婆更是在婚後對自己不理不睬,岌岌可危的婚姻卻在遇上某件事後開始發生轉變,在克服困境後兩人的愛情如奇蹟般再次綻放的故事。

近期大家熱追的《淚之女王》自開播前就受到許多關注,加上找來金秀賢、金智媛這對演技與顏值雙雙在線的頂級組合主演,自然免不了大家一陣討論,隨著劇情逐步推進收視跟著水漲船高的同時,近期製作成本也被意外公開,其中金秀賢更被爆料接演《淚之女王》的單集片酬就要價 8 億韓元(約1900萬台幣),佔總製作費近三分之一,消息震驚各界,但這消息也隨之被製作單位闢謠,表示金秀賢反而是為減輕製作負擔,自願降低片酬出演,以支持編劇朴智恩外,製作公司Studio Dragon更強調「與實際片酬差很多」,否認傳聞。

製作費最高韓劇排行:《Moving異能》650億

圖片來源:@disneypluskr

有著「現象級韓劇」之稱的《Moving異能》,由柳承龍、韓孝周、趙寅成、車太鉉、柳承範等人主演,改編自韓國漫畫家姜草創作的同名網路漫畫,講述從小就能飄浮空中的金奉皙(李正河 飾)為了不讓人發現自己的特殊能力,總是背著沉重的書包去上學。某天,他認識了轉學生張喜秀(高允貞 飾),兩人在互相交換祕密後,很快變成了好朋友,但他們也日漸發覺自己就讀的高中有些不尋常。學校裡,似乎有很多學生隱藏了自己的超能力,而他們的父母好像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

《Moving異能》不僅擁有新穎的題材,演出陣容更是一絕,請到了多位演藝圈大前輩外,就連出演的新生代演員都話題度滿滿,加上戲劇內容結合了愛情、親情、友情、人性、成長等多項元素,內容相當飽滿的同時,對於人物的刻畫也相當細膩,且開播前就因高達 650 億韓元(約15.6億台幣)的高昂製作費而引發話題,而開播後也因出色的特效場景、CG後製而受觀眾們稱讚,據悉,《Moving異能》光是拍攝、CG後製部分就耗費長達一年的時間製作,且一般動作特效電影通常只會有 2000 多個特效鏡頭,但《Moving 異能》卻有高達 7540 個特效鏡頭,數量是一般動作特效電影的三倍以上外,也可從中感受到導演、編劇、製作單位的用心程度!

製作費最高韓劇排行:《京城怪物》700億

圖片來源:@netflixkr

由朴敘俊、韓韶禧、魏嘏雋等人主演的《京城怪物》,由《金牌救援》鄭東允導演與《浪漫醫生金師傅》系列姜銀慶編劇合作打造,背景設定於1945年春天的「京城」,人類的慾望及貪婪衍生了許多怪物,也因此將京城籠罩在黑暗勢力下,一座神秘的「甕城醫院」、一名神秘企業家,同時身兼當舖老闆,以及一名偵探,一同探究他們如何為了生存而奮戰,齊心面對一種由人類貪婪所產生的怪物。

《京城怪物》憑藉著幕前幕後黃金的陣容,開播前就深受外界矚目,Netflix 更是直接豪 700 億重本拍攝《京城怪物》一、二兩季,消息一出自然引起了外界對該劇的期待,而為了再現 20 世紀 40 年代的京城,建造了 4500 多坪規模的攝影棚外,更參考了 20 世紀 40 年代拍攝的照片,就為了帶給觀眾現實感,就連路燈、招牌、電線桿等全部以實際大小還原,可以說在美術陳設、造景上下了少功夫,但上線後劇情評價卻不如預期,許多觀眾認為劇情過於平淡無趣,情節老套且很容易就猜想到後續劇情發展外,也有不少觀眾認為朴敘俊、韓韶禧之間愛情戲不冷不熱缺少說服力,第一季的結局更是被狠批爛尾,評價相當慘烈,但也有不少網友出面緩頰,畢竟第二季尚未播出,現在下定論屬實過早,期待第二季能成功翻回一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