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準備懷舊一波!Apple 首度解除限制,開放「復古遊戲模擬器」上架 App Store!

在紅白機、Game Boy、NDS 等任天堂掌上型遊戲機盛行的那個年代,儘管遊戲畫面不如現在的華麗豐富,但趣味程度卻不比如今的遊戲來得遜色,有許多遊戲甚至更加的有趣且耐玩。相信有許多朋友,時不時地就會懷念起當時的各種經典遊戲,這邊告訴各位一個好消息,那就是未來可以隨時在 iPhone 上遊玩這些遊戲了,因為 Apple 終於解除了復古遊戲模擬器在 App Store 上架的限制啦!

不僅能下載模擬器,還能直接下載遊戲!

近日 Apple 為了因應歐盟數位市場法,而對 App Store 進行了重大調整,除了能夠允許外部網站直接下載安裝 App 外,根據最新 App 審核指南規定中特別新增 4.7 條款,明確提到了將允許全球地區開發者上傳某些「未嵌入二進位檔案」的軟體,其中包括復古遊戲模擬器 App,並且能夠讓用戶透過模擬器直接下載遊戲內容。

圖片源自 Apple

雖然這類的遊戲模擬器 App 對於 Android 用戶來說,早已見怪不怪,但這是 Apple 首度在 iPhone 和 iPad 上開放相關 App,對於 iOS 系統的用戶而言,這絕對是一大喜事!不過值得注意的是,Apple 特別強調開發者需要自行對提供的模擬器 App 負責,確保軟體符合隱私條款準則和適用法律,並遵守版權規定,不得提供非法盜版遊戲內容。因此即便遊戲模擬器上架,開發者也需要先取得這些遊戲的版權,才能夠讓用戶遊玩。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