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超越《鬼滅之刃》幽浮社!《咒術迴戰》MAPPA 成為日本第三大動畫公司!

近年來日本的動畫產業可說是愈加的蓬勃發展當中,其中靠著製作出《咒術迴戰》、《鏈鋸人》、《進擊的巨人》等作品而聲名大噪的動畫公司 MAPPA,更是以驚人的速度在成長當中。自 2011 年成立以來,僅花了 10 多年的時間,擠身日本首屈一指的動畫廠牌之一,如今更是成功打敗打造出現象級動畫《鬼滅之刃》的 ufotable(幽浮社),成為日本規模第三大的動畫公司!

圖片源自 MAPPA

MAPPA 成長速度驚人,到了 2030 年甚至可能成為第一?

圖片源自 X@morikai3

根據 MAPPA 員工人數數據顯示,自 2020 年開始,每年穩定增加約 50 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達到了 408 名員工,其中以製作管理與版權業務相關人員最多,為日本規模排名第三的動畫公司,第二名為 586 人的萬代南夢宮影像製作,第一名則是擁有 657 位員工的東映動畫。值得注意的是,若 MAPPA 繼續依照這個數字成長,到了 2030 年便很有可能會成為日本規模最大的動畫公司,這發展速度著實非常驚人!

MAPPA 員工結構與 ufotable 產生鮮明對比

圖片源自 X@morikai3

MAPPA 的成功與其積極拓展生產線,以及版權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從他們員工人數大比例落在製作管理與版權業務就可以看出來。而僅落居 MAPPA 一位,規模為第四名的 ufotable(235 人),則選擇以單一生產線為主,且絕大部分員工都是動畫製作技術人員,並將管理部門維持在了最低限度,與 MAPPA 有著鮮明的對比,著實非常有趣。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