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華人最強大學生? 普渡大學「小姚明」周志豪 NCAA 冠軍戰轟下 37 分 10 籃板,Shaquille O’Neal 都來和他握手!

NBA 今日休兵一天,因為全美正為 NCAA 「三月瘋」所高潮,最終男子組冠軍賽康乃狄克大學以 75:60 大勝普渡大學,拿下今年度的 NCAA 冠軍。不過普渡加拿大華裔中鋒「小姚明」周志豪(Zach Edey)在今年的淘汰賽中大殺四方,冠軍戰轟下 37 分 10 籃板,不但幫自己打出選秀身價,並此也因此成為熱搜紅人 Shaquille O’Neal 本人也親自和他握手致意。

周志豪 224 公分,與聖安東尼奧馬刺新星 Victor Wembanyama  的身高一樣,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他擁有華人血統,他直到大學才決定以籃球作為自己未來發展的方向,不過溢出的天賦無法被掩蓋,很快在大舞台上發光。

在冠軍賽之前,周志豪的發揮就已經堪稱無懈可擊,淘汰賽的前 3 場比賽各得到 30 分、 23 分和 27 分,在對上田納西大學的 8 強賽中,他更是 21 投 13 中,得到 40 分 16 籃板,成為繼 NBA 傳奇球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之後,首位在 NCAA 錦標賽中,連 3 場攻下 20 分 3 阻攻的球員。

今天周志豪依舊展現自己在大學籃壇的禁區宰制力,全場 25 投 15 中,罰球 10 投 7 中,得到 37 分 10 籃板 3 阻攻。但可惜普渡其他球員不給力,總計 29 投 9 中,三分球 7 投僅 1 中,拿下 23 分,最終以 15 分之差敗給康大。

這是康乃狄克大學史上第 6 度奪冠,康大也成功超過杜克並追平北卡羅萊納大學,成為 NCAA 史上總冠軍數第 3 名的球隊。本屆 NCAA 男子組淘汰賽 6 輪賽事,康乃狄克大學皆淨勝對手 10 分以上。

 賽後 NCAA 官方公佈了今年「三月瘋」的男子組最佳陣容,康乃狄克大學 4 人入選,唯一非康大的球員就是周志豪,可見外界對他的肯定。

Source:NCA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