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開箱|雙螢幕 AI 筆電「ASUS Zenbook Duo」14 吋輕薄尺寸能變形,一台抵三台

雙螢幕 AI 筆電「ASUS Zenbook Duo」

自從 ASUS Zenbook Duo (UX8406) 於 2024 年初發表以來,就受到全球科技潮流人的關注,因為雙 14 吋 OLED 觸控螢幕就跟變形金剛一樣,桌機、筆電、分享及雙螢幕四大模式能隨意變換,使用起來自由度更高。

AI 筆電ASUS Zenbook Duo (UX8406) 

在規格上,ASUS Zenbook Duo 搭載 Intel Core Ultra 9 處理器、32 GB LPDDR5X 記憶體、最高 1 TB PCIe 4.0 SSD、長效續航的 75 Wh 電池支援快速充電,以及 Harman Kardon 認證的 Dolby Atmos 音訊系統。Zenbook Duo 左右兩側分別配置了兩個 Thunderbolt 4 USB-C、一個 USB-A、HDMI 接口及 3.5mm 耳機孔。

OLED螢幕 x 2 使用情境變化多

打開 ASUS Zenbook Duo 的第一眼,只會覺得它與一般的 14 吋輕薄筆電無異,但其實將全尺寸 ASUS ErgoSense 鍵盤移開,就會看到另一個 14 吋 16:10 FHD OLED 觸控螢幕。搭配機身後方的整合式支架設計,可以將雙螢幕立起來,不管是直著用、橫著用、180 度攤平著用都可以。

雙螢幕筆電的最大優點當然是使用的空間瞬間加大一倍,寫稿、打報告,或是修圖、剪片時,相關資料文件與應用程式都能放置在第二螢幕,再也不用視窗切換來切換去。

Intel® Evo™ 認證輕薄好攜帶

另外,ASUS Zenbook Duo 還是一台通過 Intel® Evo™ 認證的輕薄筆電,在 1.35kg(不含鍵盤,加鍵盤大約是 1.6kg)、14.6mm 便利好攜帶,效能和續航力也無可挑剃。目前 ASUS Zenbook Duo (UX8406)已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NT68,900 元起。

COOL開箱|雙螢幕 AI 筆電「ASUS Zenbook Du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