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曾力壓魔獸奪灌籃大賽冠軍!「跳豆」Nate Robinson 自爆「嚴重腎衰竭」,不洗腎活超不過 2 週!

3屆NBA灌籃大賽冠軍、 39 歲的「跳豆」 Nate Robinson 近期主動透露,自己目前腎衰竭,若無法換腎,自己可能活不了太久了。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各界關注,同時也讓人感到唏噓不已。

Nate Robinson 身高只有 175 公分,但彈跳力驚人,灌籃是他的拿手好戲,生涯曾 3 度奪得灌籃大賽冠軍。他曾在 NBA 打過 11 季,分別效力過尼克、塞爾提克、公牛、金塊,出賽 618 場比賽,場均可得到 11 分 2.3 籃板 3.0 助攻。

Robinson 曾經力壓「魔獸」 Dwight Howard 拿下灌籃大賽冠軍,也曾跳起封蓋「移動長城」姚明,不少人對他衝慢活力的勁爆球風相當喜愛。

但沒想到退休後, Robinson 的身體急速惡化,他表示自己之前被檢測出患有腎衰竭,過去 4 年一直在尋找腎臟來源,並且天天都有洗腎,「我知道如果得不到腎源進行換腎,我的日子就不多了。我知道我活不了多久了,所以我只想盡我所能充分過好每一天。」

「如果我不去洗腎,我可能最多只能活 1 、 2 周。所以事情很嚴重,一天都不能耽誤。 我每周有 3 天要進行洗腎,每天要洗 4 個小時。透析幫助淨化我的血液,排出毒素,這幫助了我很多,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 Robinson 說,自己現在靠洗腎延續生命,他享受和家人相處的時光,做一些開心的事。

Robinson 雖然不是明星球員,但也曾經在 NBA 有過高光,不少人對他印象深刻,如今還沒到 40 歲就要洗腎,不禁讓人有些難過。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