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大巨蛋職籃歷史性首戰、連龜梨和也都來了!黃聰翰投進歷史性第一球,所有「第一次」整理給你看!

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與臺北台新戰神籃球隊共同主辦的「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今(13)日正式點燃戰火,首場在臺北大巨蛋進行的職業籃球賽事,湧進了滿場 15600 位觀眾入場,創下臺灣職業籃壇史上最多的觀眾人數,日本當紅天王巨星龜梨和也今天也到現場宣傳兼享受球賽氛圍。台新戰神射手黃聰翰投進歷史性的第一球,不過終場中信特攻以 88:81 取勝,拿下臺北大巨蛋第一場職籃賽事的勝利,本季對戰臺北戰神也創下 6 連勝佳績。

台新戰神射手黃聰翰投進大巨蛋第一球

🏀台北大巨蛋各項第一次如下:

第一次出手 黃泓瀚
第一次阻攻 恩多
第一個FG &三分 黃聰翰
第一次助攻 赫里斯傑佛森
第一個防守籃板 艾德
第一個失誤 謝亞軒
第一個犯規 科丹
第一個罰球中 赫里斯傑佛森
第一個抄截 林秉聖
第一個兩分中 柯丹
第一個進攻籃板 科倫紐克

🏀龜梨和也來了 成首位攻戰台北大巨蛋的日本明星

今日活動還有一大亮點,日籍巨星-龜梨和也於賽事中場時來到場上,除了宣傳宣傳由網銀國際影視發行,將於4/19上映的最新電影《怪物樵夫》外,也與全場球迷熱情互動,充滿魅力的龜梨和也一登場便吸走所有鎂光燈,他也親切用中文問:「大家開心嗎?」並表示:「很開心有機會來到臺北大巨蛋,今天實際到現場一看,覺得這裡真的是非常漂亮的場地,而且能和這麼多球迷一起共度今天的時光,我覺得非常開心,也相當榮幸!」龜梨和也也成為首位攻佔臺北大巨蛋的日籍明星。

龜梨和也成為首位攻佔臺北大巨蛋的日籍明星

🏀中信特攻一路壓制 取得大巨蛋職籃首勝

臺北大巨蛋首得分獎落誰家?先前中信特攻李逸驊總教練於記者會上提及,想讓阿巴西灌籃搶下首分,但計畫趕不上變化,阿巴西上一場比賽造成的腳踝傷勢尚未痊癒,無法出賽,最終首得分由臺北戰神黃聰翰以三分球拿下,但中信特攻「鼎哥」曾文鼎不讓後輩專美於前,隨即回敬三分球追平比分!賽事一開始雖由臺北戰神取得些微領先,但適應場地後的特務軍團勢不可擋,第一節就以 27:16 領先臺北戰神。

資深大前輩曾文鼎今天出賽將近 39 分鐘,也坦言今天的滿場的比賽氛圍讓他在賽前就非常亢奮

賽事上半場,僅中信特攻柯丹(Cody Demps)一人得分上雙,拿下 11 分 2 籃板 4 助攻,另外艾德(Edgaras Zelionis)也貢獻 9 分為全場第二高,謝亞軒也拿下 8 分,包含 2 顆三分球,無畏全新場地的投球視野適應問題。相較於臺北戰神外援較無發揮的狀況下,中信特攻上半場即以 51:31 , 20 分差大幅領先臺北戰神。

林韋翰表示:「非常感謝有這麼多球迷進場為球隊加油,也謝謝雙方球團克服許多困難,還有雙北市府的支持,讓我們能夠在這麼棒的運動場館比賽,真的非常享受。」

此場賽事雙方各拿下兩節,上半場由中信特攻取得領先,雙方易籃後,臺北戰神於下半場吹起反攻號角,第三節20:19、第四節更是以 30 :18 急起直追,但因雙方分差過大,臺北戰神仍無法扭轉頹勢,最終由中信特攻以88:81力克臺北戰神,於「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二連戰中率先搶下首勝!其中柯丹獨攬 24 分、搶下 8 籃板 4 助攻 2 阻攻表現最為優異,艾德也繳出 19 分佳績,謝亞軒也拿下 10 分,特務軍團共 3人得分上雙。

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與臺北台新戰神籃球隊共同主辦的「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今(13)日正式點燃戰火,首場在臺北大巨蛋進行的職業籃球賽事,湧進了滿場 15600 位觀眾入場,創下臺灣職業籃壇史上最多的觀眾人數

賽後記者會上,李逸驊總教練、曾文鼎、謝亞軒及林韋翰隊長不約而同表示:「非常感謝有這麼多球迷進場為球隊加油,也謝謝雙方球團克服許多困難,還有雙北市府的支持,讓我們能夠在這麼棒的運動場館比賽,真的非常享受。」資深大前輩曾文鼎今天出賽將近 39 分鐘,也坦言今天的滿場的比賽氛圍讓他在賽前就非常亢奮:「賽前練習看到這麼多觀眾,還有球場硬體設施完全是冠軍賽的規格,真的滿興奮,感謝球迷們願意進場,球員們也會更努力拿出好表現回饋大家的應援。」

Source:T1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